员工心声:魔力文化

导读:企业文化就是我们必胜的工具,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这就是我司企业文化的魔力、魅力所在!

入职有一年左右时间了,在这一年里,我看到很多,学到很多,收获很多,同时让我深刻感受到企业文化的力量,下面分享两个小故事,主要是围绕“自动波”模式的六个要点:

场景一:4.5米蓝色高墙,刚接受了大风雨洗礼,湿漉漉的。48位穿着迷彩服的“百万富翁”,刚接受了四天的闭关培训,斗志昂扬。此时传来一个声音:“这次任务是翻越高墙,没有任何工具协助,你们要与时间比赛,同时不能丢下任何一个人。”虽有难度,但富翁们还是马上回过神来,两个队长主持大局,先收集大伙的建议,以最高的效率统一意见,整理出可行方案。然后,根据每个人的体格、身体情况来分配不同的任务。那坚实的人梯,有力的手臂,安全的人肉保护垫,喊声、笑声、欢呼声构成了一幅动人的画面。大家分工有序、团结协助、互相鼓励,朝着一个目标齐心作战,最后以优秀成绩战胜了这面高墙也战胜了自己。毕业墙,毕生难忘!

“百万富翁”:这是2006年第三期新员工培训时TIM提出的:“每个人都有一个情感账户,每天都在存钱、取钱,希望我们都能多向情感账户里存钱,最终成为百万富翁。”

感言:选对人才,并明确权责,在高信的氛围下,朝着共同的目标齐奋斗,这是我们成功的源泉。

场景二:2007年24号晚上8:30,嘉应宾馆1516房,房里有两种色调非常醒目:红色和黄色,这也是体验活动留给我们的颜色记忆。房里的人围在一起,床当凳,使得并不大的房间显得更拥挤了。此刻,红色衣服手上拿着小册子,眼睛一致投向穿黄色衣服的——对,这就是分车长和车长的碰头会议了。让我最深刻的是,我的搭档慰霞每次都会利用这样的机会向业务员宣导、灌输公司的企业文化:“在座的角色都是教练,要尝试用直升机思维,并学会借力,会后可以在团队中选出副车长和组长来协助您,明确其职责并充分授权、加以激励,以确保明天行程的顺利,同时也借此机会让伙伴得到锻炼……”其实这也是我们体验活动顺利进行的闪光点,毕竟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们要掌握教练的技巧并懂得借力,象分车长,两个人要负责五六辆车,怎么分身都不可能完全照顾,这时就可以借助车长(业务员)、导游、分公司同事的力量,互相协助、及时沟通,建立高效、互信的团队来实现我们的共同目标。

感言:运用教练的技巧、充分授权并不断激励,整合资源、互相借力搭建高效的团队,这是我们致胜的法宝。

企业文化就是我们必胜的工具,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这就是我司企业文化的魔力、魅力所在!

  • 我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