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寄语/2011.09.21
李惠森:成功源于好习惯

58387.jpg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并愿意为之而奋斗。但现实是,很多人已经很努力了,却依然离成功很遥远。

决定成败的原因有很多,但我认为有一个关键因素经常被我们忽略,那就是习惯。

习惯,是一个人长期养成的、不易改变的思维或行为方式。我们每天都被各种各样的习惯支配着,如吃饭、睡觉、运动、工作、处理问题的习惯等等。这些习惯有好的,也有坏的。

在我看来,习惯若不是最好的仆人,便是最差的主人。

好习惯,如早睡早起、坚持运动、关心家人朋友、定目标、讲信用、爱思考、勤学习等,能让我们成为习惯的主人,指引我们获得成功;坏习惯,如抽烟、喝酒、不讲卫生、无计划、自私、懒惰等,则让我们成为习惯的奴隶,与成功无缘。

那么,好习惯是怎样养成的呢?

我认为,养成好习惯最重要的是,在做任何事情前,先问自己两个问题:我要什么?为什么做?

要什么,代表的是目标,是来自内心的渴望和梦想,明白了自己要什么,做任何事才不会偏离方向。

为什么,代表的是动机和出发点,让我们清晰自己做一件事的意义和价值,是保证我们坚持到底、对困难和懒惰说“不”的信心源泉。

搞清楚这两个问题,不论我们想培养什么样的好习惯,都有了标准、原则和决心。假如我们认为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就会有意识地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好的饮食、起居、运动、情志习惯,不论面对什么诱惑和变化,都不会改变,让好习惯成为健康的守护神。

习惯决定命运。让我们一起来培养好习惯,让好习惯成为我们实现健康、家庭、事业成功的保证,早日拥有幸福快乐的人生。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