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寄语/2013.04.01
李惠森:既要传承 更要发展

58387.jpg


这几年,随着公司的发展,和自己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关注的一个话题就是“传承与发展”。

我想,这不仅是我和很多企业家所关注的话题,任何一个人、组织、家庭和民族,甚至一种制度、文化、传统或艺术等,都需要思考传承与发展的问题。

美好的品德、成功的经验、优秀的文化、优良的传统和杰出的艺术等等,都是可以学习、借鉴和复制的宝贵财富,值得好好珍惜,用心保留并传承下去。

但再好的经验、制度、文化、理念或精神,都需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不断发展,才能适应环境的变化,满足实际的需要。

传承与发展就像一个人的两条腿,相互配合,密不可分。离开传承谈发展,就像盖一座没有地基的大厦,必定没有好的结果。但光传承不发展,就像湖水不再流动,会变成死水。没有发展,就没有创新、突破和进步,使命、梦想和未来都将成为空谈。

过去20年,因为传承百年李锦记的“思利及人”文化和“永远创业”的精神,无限极应运而生并稳健前行。更重要的是,我们努力发展和创新产品、品牌、文化、理念、制度和平台等,不断追求卓越,才取得了一个个骄人的成就,开创了今天的美好局面。

在我看来,坚持使命与梦想,坚持文化与理念,坚持主场与定位,就是一种传承;发扬“永远创业”的精神,保持赢的心态,不断突破创新,永不封顶,做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做对他人、国家、民族和社会更有价值的事情,承担更大的责任,就是在不断发展。

我们要实现伟大的使命和梦想,再创下一个辉煌的20年,就既要传承,更要发展,两条腿走路,才能走得更快、更稳,也走得更远,在未来代表中华民族去创造历史,帮助更多人拥有健康人生。


文章来源:《永远创业》2013年4月刊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