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寄语/2013.08.02
李惠森:不要小看你的影响

58387.jpg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只有那些大人物、社会精英、成功人士或明星,才能影响他人和社会,或者父母、老师和领导这些让我们尊敬的人才能影响他人。很少有人意识到,自己也会对他人有影响。

其实,每个人都是独特的,有自己的思想、个性、喜好和追求,也都有值得他人肯定、欣赏或学习的地方。你每天会接触不同的人,面对不同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你的所思、所想和所为都可能影响他人,甚至改变他们的生活和命运。

你最能影响的人就是身边的人,不论他们是父母、孩子、朋友、同事还是邻居。因为你离他们最近,你们关系最密切,你的喜怒哀乐、一言一行都会影响他们。如果你是一个积极、热情、乐观、坚定或充满爱心的人,你就会像太阳一样,照亮他们的心情,带给他们快乐、信心与希望,让他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让这个世界充满阳光。

即便是那些你不认识的人,也许会因为你的一个小小的帮助,一次重要的分享或一句由衷的赞美,受到激励和鼓舞,甚至改变他们的人生。对他们来说,你的影响会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记。

所以,不要小看你自己,更不要小看你对他人的影响。这不仅是你对自己的认可和接纳,也是一种自信的人生态度。更重要的是,这是你对他人和社会的责任。

因为,不论我们在生活中的角色是什么,都必须承担自己的责任:父母要抚养、教育孩子;老师要培养、教导学生;领导要激励、带动下属;子女要关心、孝敬长辈等等。

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就能让你突破“我”的局限,“坐上”思维的直升机去考虑“我们”大家的利益,并用实际行动来传递正能量,发挥正面的影响力,让他人的生活更加美好。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做个有积极影响的人,带给这个世界爱与欢乐,带领更多的人一起创造健康人生吧!


文章来源:《永远创业》2013年8月刊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