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波故事(一):老板的电话

导读:在日常工作中,上司可能会经常这样问:“这个月的销售业绩为什么上不去?是什么原因?”而教练则会说:“要达到这个月的销售目标,你有什么好方法?有什么我可以帮助你的?”因此,教练式领导,摈弃了传统等级式的管理,让员工感觉上司是在帮助自己成长,因此更容易被激励,工作起来更爽。

“铃…”Sandy的电话响了,是老板打来的,Sandy赶紧拿起听筒。

电话里传来了老板的声音:“Hi,Sandy,现在说话方便吗?会不会妨碍你?……”

Sandy觉得很温暖,老板没有问自己在干什么,反而很尊重地问有没有妨碍自己的工作。在无限极,上司给下属打电话时从来不会问:“你在哪里?你在干什么?”之类的话。因为站在员工的角度考虑,如果上司的电话问你在干什么,感觉好像是在监视和表示不满。所以在高信的氛围中,作为一个具有教练心态的上司,既然选好了人,并授权让他去做,除了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指导外,就不应该过多的干涉员工如何去做,正在做什么。让员工有充分的信任感和适当的发挥空间。上司与教练最大的不同在于上司(传统经理人)以成效为管理的最终目的;而教练则以创造持续的成效及营造员工投入感,支持其成长,让其发挥强项为目的。教练是用启发、引导、帮助和支持的方法去带领队员。在日常工作中,上司可能会经常这样问:“这个月的销售业绩为什么上不去?是什么原因?”而教练则会说:“要达到这个月的销售目标,你有什么好方法?有什么我可以帮助你的?”因此,教练式领导,摈弃了传统等级式的管理,让员工感觉上司是在帮助自己成长,因此更容易被激励,工作起来更爽。

  • 我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