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寄语/2014.05.07
正面思维,让情志更合理

58387.jpg


在我们熟悉的中医养生理论中,情志指的是喜、怒、忧、思、悲、恐、惊七种情绪的变化。一个人如果长期处于心情不畅、情绪失调等情志不合理的状态,就会对正气、阴阳和脏腑造成伤害,影响到身心健康。

那有没有一种方法,可以帮助我们保持心情的愉快和情志的合理呢?我认为“正面思维”就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方式。

正面思维,是指我们在任何情况和环境下,都从正面看问题,以主动、乐观、进取的态度去思考和行动。它不仅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也是我们获得健康、快乐的源泉。

正面思维使我们的心胸更宽广、视野更开阔、看事物更积极,帮助我们坦然面对事物的变化、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冷静、客观地处理各种事情,保持良好的情绪和健康的心态。

那怎样才能做到正面思维呢?我想,遇到事情我们不妨换个角度看问题,“重新框架”以后,你就能发现事情的积极方面和对自己的好处,从而走出困惑与烦恼。

比如,你遇到一位要求严苛、简单粗暴,并且处处跟你过不去的“恶”上司,你会怎么办?也许你会立即跳槽,但是,跳到下一份工作仍遇上这样的上司,你又会怎么办?

在我看来,遇上不好的上司是件非常好的事情,这是锻炼你的好机会。在这样的上司面前,你都能生存和发展,足以证明你的能力。我们不如这样正面去想:上司越差,对我越好。

其实,无论是工作、生活,还是与人交往,很多困扰你的事情,看起来很严重,但你“重新框架”之后,你会轻松、开心很多,你的态度会大不一样,方法会增加很多,内心也会变得强大、坚定起来。

当你做到正面思维,你的积极、乐观与自信,不但会给他人送去快乐、信心和希望,而且会给你的内心带来宁静、平和与喜悦。这样,你的情志就会更合理,你的身心自然也会更健康。

如果你想为自己的健康加分,让自己的情志更合理,那就从现在开始做到正面思维吧!


文章来源:《永远创业》2014年5月刊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