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寄语/2014.10.27
李惠森:保持你的好奇心

58387.jpg


我的妈妈李蔡美灵女士已经80多岁了,仍喜欢尝试新的东西、做以前没有做过的事。前一段时间,妈妈买了一台iPad,在家开心地玩起了游戏,还要求我以后除了见面、电话,可以用电子邮件与她沟通,在生活中,妈妈总是这样充满着活力和乐趣!这种超越年龄的活力和乐趣,都是因为我妈妈保持着一种好奇心。

我分享这个故事,是想告诉大家,保持好奇心对一个人、一个团队和一家企业都非常重要。

好奇心,并不是孩子的专利,而是每个人的天性,只不过随着年龄、阅历和经验的增加,我们大部分人会习惯于用已有的知识、经验和标准看世界,对新事物、新变化和新思想不再感兴趣,有的还会拒绝和排斥。

当你对这个世界不再有好奇心时,其实你不是在长大,而是在慢慢变老,甚至是在退步。

因为保持好奇心,我们才会有一个开放、包容、学习的心态,不局限于已有的知识,不拒绝新生的事物与观念,不以自己的经验和标准判断新事物正确与否,善于敏锐地观察到新的变化,捕捉到新的思想,发现新的机遇。

有好奇心的人,总是对自己的弱点和他人的优势充满好奇,不满足于现状和已有的成就,勇于学习和改变,乐于尝试和创新,知识更丰富,视野和心胸更开阔,更善于把握机遇,也更容易成为受大家欢迎、有魅力的人。

在体验经济时代和移动互联网时代,保持好奇心对公司和无限极业务伙伴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它会让我们对顾客的生活观念、兴趣爱好、社交方式和消费习惯等等保持高度敏感,及时更新我们的沟通方式,提升服务能力,满足顾客日益变化的需求。

保持你的好奇心,始终用好奇心观察未来的变化、把握人生的机遇、丰富自己的心灵,不断学习、尝试和改变,你就会拥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美好人生。


文章来源:《永远创业》2014年11月刊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