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寄语/2016.07.29
李惠森:以体验创造差异

58387.jpg


说到美好体验,你的脑海中会有什么记忆?一次舒心满意的网络购物,一次尊贵难忘的酒店住宿,一次甜蜜浪漫的烛光晚餐,还是带孩子在迪士尼度过的欢乐时光?

这是个体验经济时代,人们不论消费什么,都已不满足于只获得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而更加注重消费过程中是否有惊喜、愉悦或难忘的情感体验。对很多顾客尤其80、90后而言,他们只为美好的体验买单;对企业和创业者而言,谁的顾客体验做得好,谁就能赢得顾客的芳心。

今天的无限极拥有许多得天独厚的优势,但我们也面临着不少竞争和挑战。在体验为王、卖什么都是卖体验的时代,我们如何发挥体验的魔力,创造并扩大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呢?

首先,要满足顾客的情感需求。在零售、推荐和服务过程中,我们不仅要关注顾客对产品和服务的需求,还要关注顾客的情感需求,在服务细节上用心,多些创新创意,不断将尊重、惊喜、感动、欢乐和愉悦等美好的感受带给顾客,满足顾客的情感需求,使顾客发自内心地喜爱我们的产品和服务。

其次,让顾客参与。当我们开放产品生产和服务的过程,邀请顾客参与进来,并且顾客的意见获得重视和认可,就会使顾客产生“我参与,我支持”的心理契约,觉得这事儿与自己有关,自愿付出更多的关注、理解和支持。我们邀请伙伴参与公司业务政策的咨询、试用产品并积极反馈意见、业务领导人请市场伙伴共同策划业务活动等等,都可以创造真切而美好的体验,造就一批批“铁杆粉丝”。

第三,用好独特的文化与理念。在沟通和服务的过程中,如果我们处处“思利及人”,用直升机思维、换位思考和关注对方感受,来满足顾客的情感需求,就能为顾客带来文化、价值观层面的独特心理体验;运用健康理念,以“三调养”指导顾客正确使用产品,掌握简单易用的健康养生知识,落实“四合理”,每天行走一万步,拥有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将是我们带给顾客更独特、更有价值的消费体验。

让我们从每个工作步骤和细节着手,在为顾客提供高品质的中草药健康产品,以及温暖、耐心、专业和用心的服务的同时,不断为顾客创造美好而独特的体验,持续扩大我们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共同推动无限极事业的稳健发展!


文章来源:《永远创业》2016年8月刊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