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平衡三富足三和谐

导读:健康人生,指健康、家庭、事业三平衡;时间、财富、精神三富足;个人、集体、社会三和谐。

健康人生:

◆ 健康、家庭、事业的平衡

◆ 时间、财富、精神的富足

◆ 个人、集体、社会的和谐

健康人生,应该包含平衡、富足、和谐三个要点:

一、 生活是一个整体,健康、家庭、事业三者缺一不可,要平衡发展。

● 健康是生命的支柱,没有健康,家庭和事业就变得苦涩无彩。

● 家是生命的归宿,没有家庭,就会失去正常的生活秩序,健康和事业都难以为继。

● 事业是生命价值的体现,也是与社会联系的重要纽带,没有事业,家庭和健康就会变为“无米之炊”。

二、生活包括物质和精神两个方面。时间、财富、精神的富足才会有健康的生活。

● 时间富足:有充裕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

● 财富富足:拥有自主有余的财富,不但可以保障自己的健康生活,还可以帮助他人。

● 精神富足:有明确的价值观和人生目标,在追求自我成长的同时,帮助他人一起成长。

三、 生活不仅是个体的,更是社会的,保持和促进社会关系和谐,是健康人生的重要内容。

● 个人价值只有在集体中才能得以实现;集体只有顺应社会发展趋势才能成长壮大;社会发展离不开   个人和集体的贡献。

● 只有个人、集体、社会的和谐,才有共同的发展。

● 个人要尊重他人感受,帮助他人成长,发扬集体合作精神,承担社会责任,才能在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同时,成就健康人生。


  • 我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