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寄语/2017.05.02
李惠森:发现做事背后的意义和乐趣

58387.jpg

这几年,我和不少年轻人有交流,发现他们都很有活力,也有自己的个性和主张,尤其是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并愿意为之努力奋斗。

我很欣赏这种人生态度。其实,每个人在一生中,都应该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尽量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喜欢的事情通常是我们感兴趣、擅长的,或能直接带来快乐和满足感的,做喜欢的事情时,我们总会充满热情,愿意付出时间和精力,做起来也更有效果。就像我因为喜欢滑雪,所以甘愿进行大量的训练,虽然很枯燥,甚至多次受伤,但我也没放弃,最终达到了理想的水平。

不过,在不同的人生阶段,我们要扮演不同的角色,承担不同的责任,这就无法保证我们总是能做喜欢的事情,还需要做很多应该做的事情。而对于有目标有梦想的人来说,要想成功,就需要比一般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和尝试,例如制定目标、改变心态、学习成长和借力沟通等等。这些事情有时难免乏味,或是充满压力、困难和挑战,也未必是我们喜欢做的,但却是必须做的。

事实上,应该做的事和喜欢做的事并不是对立的。如果我们做应该做的事时,能保持好奇和开放的心态,积极探寻事情背后的意义和乐趣,享受探索和挑战的过程,说不定就会发自内心地喜欢这些事情。当我们经常把应该做的事情变成喜欢做的事时,我们一生当中大部分时间就都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人生的幸福指数和成功几率将大大提升。

为实现无限极的使命和梦想,我们要做很多事情,比如做好基本动作、帮助伙伴成长、服务好顾客等。如果我们站在更高的角度,看到做这些事情与使命、梦想和目标的联系,有利于他人和社会的地方,发现做这些事情背后的意义和价值,就会由衷地爱做这些事情。

希望每个伙伴和同事都能真心热爱我们做的事情,保持永远创业的激情,将健康、快乐和成功带给更多的人!


文章来源:2017年5月《永远创业》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