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寄语/2018.03.10
首席无形官

董事长寄语3月(1)

点击此处,一起来听董事长寄语


在2018领导人年会上,我介绍了自己的新头衔: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主席兼首席无形官,很多伙伴感到好奇:“首席无形官”到底是什么?

这要从1997年说起。那时我在一次培训中了解到,老子在《道德经》中把领导分为四种类型:最低层次的是被人憎恨的领导;第三层次的是令人害怕的领导;第二层次的是受老百姓爱戴的领导,也叫“自然领导”或“魅力领导”;最高层次的领导是大家只知道他的存在,但不知道他在做什么,称为“无形领导”。

这让我很受启发,希望自己未来能成为“无形领导”。然而,《道德经》没有说怎样成为“无形领导”。于是,我和管理团队花了十多年时间,从《道德经》中吸取智慧,结合西方的管理方法,最后总结出一套“自动波领导模式”,并在公司推行和实践。

因为有自动波领导模式,虽然我很少回办公室,但管理团队和同事们都自动自发工作,发挥潜能,使公司一直保持稳健发展,并取得今天的行业领先地位,而我也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无形领导”。今天,我把自己称为“首席无形官”,就是希望有一天能成为真正的“无形领导”。

“无形”,不是指我不再出现,更不是什么都不做,而是要带领大家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情,发现别人没有发现的问题,不断创新和治未病,实现永续经营,创造历史。

去年,我曾提过自己在思考如何让李锦记经营1000年,相信伙伴和我一样,也很关心如何让无限极延续1000年。在我看来,经营1000年最重要的因素是文化。因为没有人能够永生,但文化可以一代代传承下去。通过建立“思利及人”和“永远创业”的文化,吸引人才,让每个人发挥潜能、感觉到“爽”,最终实现永续经营。

所以,建立和推行文化,就是我作为“首席无形官”最重要的职责之一。

但文化不是讲出来的,是靠人才和团队去做出来的。每一位无限极伙伴和行政员工,都是文化的载体和传播者,有责任、有能力为文化的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

未来,东西方文化融合成为世界趋势,我们还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但只要我们心一致行动一致,继续践行“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发挥永远创业精神,将我们的文化持续传承下去,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共同的梦想!


文章来源:《永远创业》2018年2、3月合刊


《信念的力量》订购途径

无限极中国网站/APP-个人购货-辅销品


72124.jpg


文章版权归无限极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