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寄语/2018.05.29
李惠森:用文化吸引人才

董事长5月

点击此处,一起来听董事长寄语


如何让无限极延续1000年?可能不只是我在思考这个问题,很多伙伴和员工也在思考。也许有人说,企业能经营好未来十年、二十年都不容易,何况1000年?

1000年的重要意义在于,我们要用更大的视野、更久远的眼光看未来,这样,做事情的思路和格局才会不一样,也才有机会创造更伟大的历史和奇迹。

无限极要实现永续经营,关键是什么?我认为是人才和团队。没有人才和团队,再伟大的梦想、目标和战略也无法实现,再优秀的文化、经验和事业也无法传承。

而在选择一家公司或一份事业时,人才不仅会看平台、收入和职位等条件,更会看能否发挥自己的潜能和才华,是否感觉到“爽”和开心,并获得长久的发展。这就是文化的吸引力。

而且,在这个变化加速的时代,人的内心普遍比较焦虑,缺乏安全感。而文化是企业在长期经营过程中积累起来的,反映的是企业的价值观和精神,是不会轻易改变的确定性因素。优秀的文化能给人带来归属感和安全感,这样吸引来的人才,才能凝聚成一个强大的团队,一起走得更远,不断创造历史。

所以,作为“首席无形官”,我最重要的职责之一就是建立和发扬能够吸引人才的文化,让我们的事业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去。但光我一个人是做不到的,需要每一位伙伴和员工的共同参与。

发挥“思利及人”的魅力。如果我们做事总能先思考如何有利于“我们”大家,让人们感到务实、诚信、尊重、爱、成长、开心和快乐,就会吸引人才主动靠近我们。

保持“永远创业”的精神。永远创业,就是保持创业的激情,勇攀高峰,永不止步。真正的人才都渴望改变,喜欢挑战,做没有做过的事情。我们只有保持“永远创业”的精神,不断突破创新,追求“赢”,才能吸引并留住更多志同道合的人才。

当然,不论“思利及人”还是“永远创业”,这首先应该是我们对自己的要求,而不是对他人的要求。每个伙伴和员工都是文化的传承者和推广者,我们只有以身作则践行文化,才能让他人从我们的一言一行中感受到文化的魅力,让文化成为永久的磁场,吸引源源不断的人才,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团队,为无限极经营1000年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章来源:《永远创业》2018年5月刊


文章版权归无限极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