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妆没做对,护肤都白费!90%的人卸妆没做到位

导读:卸妆没做对,护肤都白费!

为了漂亮,我们经常购买昂贵的化妆水、乳液、面霜、面膜……然而,有时候效果并不明显。最根本的关键:卸妆没做对,护肤都白费!


怕卸妆变路人?
最怕的是卸不对,变老人!


有人说,花多少时间化妆,就花多少时间卸妆。虽然这有点夸张,但它道出了卸妆的重要性。现代女性习惯了以“妆”示人,然而不好的卸妆习惯会加重这些皮肤的微损伤。

日积月累,松弛、干燥、粗糙、色斑、黯哑、细纹等各种肌肤问题会让你再也不敢素颜。有人卸妆了变路人,但如果你不好好卸妆,很容易变老人!

有不少女性因为使用酒精含量过高的卸妆产品而导致脸部严重过敏,也有因为卸妆棉过于粗糙,手法过于大力而导致皮肤松弛。更多女性会因为卸妆不干净,而出现脸部色素沉淀。

所以,彻底卸妆很重要,选择温和而又清洁力强的卸妆产品,才能让你的皮肤干净透亮。


为什么不化妆也要卸妆?


我们每天接触粉尘,电脑、手机辐射,汽车尾气、雾霾、厨房油烟等都会吸附在肌肤表面,光靠洗面奶是清洁不干净的。

外界的污垢会混着粉状颗粒堵塞毛孔,导致我们的毛孔粗大、肌肤粗糙、颜色暗沉。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即使不化妆,也要卸妆的原因。


正确的洗脸方式

第一步:卸妆


卸妆不仅仅是把脸上的颜色擦掉这么简单。要知道,卸妆产品里面往往含有油分和乳化剂,这些成分如果乳化不完全,会成为毛孔堵塞的元凶!

所以,卸妆最重要的步骤是——乳化。在使用完卸妆产品后,用手蘸取少量温水在面部打圈按摩,反复三遍,以保证乳化彻底,然后再用温水冲净面部。


第二步:洁面


在洗脸之前要将洗面奶充分打成泡沫,泡沫在脸上打圈式按摩2~3分钟,最后用温水清洗,切记不要用太冷或太热的水,太热会令毛孔失去弹性,太冷则会让毛孔清洁不到位。


第三步:检查


照照镜子检查一下发际、下巴等角落周围是否有残留的洁面乳,这个步骤也经常被人们忽略。有时候发际周围总是容易长痘痘,其实就是因为忽略了这一步。


第四步:把脸擦干


很多人洗脸后会随手拿毛巾擦脸,但是你知道毛巾一天内会滋生多少细菌吗?!小固推荐使用一次性洁面巾或者柔软的纸巾,觉得不够勤俭节约的朋友,请答应我至少一周内用盐和热水消毒毛巾2~3次!

还有一点,其实擦脸不应该是“擦”,而是“按”,以轻按的方式吸走脸上多余的水,避免用力擦脸对皮肤拉扯,不然涂抹再多的祛皱产品也敌不过日积月累的错误手法!

完成了以上4个洗脸程序,你就可以美美地进行护肤啦!


卸妆Tips


1. 眼唇卸妆:泵取适量卸妆油于化妆棉上(保持手部和脸部干燥无水),轻柔地敷于眼部肌肤(闭上眼睛)或唇部肌肤,约停留10秒,轻轻抹拭。

2. 脸部卸妆:泵取适量卸妆油于掌心(保持手部和脸部干燥无水),均匀涂于脸部肌肤并打圈按摩,然后用化妆棉轻轻抹拭;在手指沾取少量水打圈按摩脸部,至卸妆油变成乳白色,再用大量水进行冲洗。


文章来源:“养生固本 健康人生”微信订阅号。更多养生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71801.jpg


文章版权归无限极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

  • 我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