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寄语/2018.08.25
李惠森:从顾客的角度看问题

董事长560(1)

【点击此处,一起来听董事长寄语】


现在,很多企业和创业者都在感慨:随着时代、技术、消费习惯和生活方式等的不断改变,尤其移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发达,顾客能够随时获取各种各样的商品信息,因此变得越来越“挑剔”和“花心”了,想吸引和留住他们越来越难。

这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如何赢得顾客的心有很多方法,但我认为至关重要的一点就是:从顾客的角度看问题。

因为顾客是企业的生存之本,我们的产品、品牌、科研、零售和服务等一切经营行为,都是围绕顾客开展的。从顾客的角度看问题,才能理解和尊重顾客,提供顾客真正满意的产品和服务。

无限极创业26年,一直保持稳健发展,原因之一就是我们始终努力从顾客的角度看问题,了解顾客的想法,帮助顾客解决麻烦、满足需求,从而赢得了顾客长久的信赖与支持。

但未来我们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尤其是顾客的需求不断变化、升级的挑战,这就需要我们不断提升从顾客的角度看问题的能力。

首先,要了解顾客真实的需求:我们的顾客是谁?他们的背景、年龄、性格与喜好是什么?有怎样的消费习惯?最关注的是健康、美丽还是个人创业?还有什么样的需求未被满足?我们对顾客的需求了解得越多,就越能有针对性地为他们提供产品和服务。

其次,在销售产品、提供服务和拓展事业的过程中,要养成“换位思考”的习惯。

经常假设自己就是顾客:这样的产品我需要吗?这样的服务能打动我吗?这样的体验我觉得惊喜吗?我的抱怨和意见被重视了吗?经常这样刻意练习,就能将心比心,更贴近顾客的想法和需求。

还可以从个人经验中找启发。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消费者,如购物、乘坐交通工具、住酒店等。回忆一下,曾经让你满意的产品、服务和体验有哪些?对方做了什么让你有这样的美好感受?如何借鉴到我们服务顾客的过程中?只要在生活中处处留心,我们时时都有机会从顾客的角度看问题。

从顾客的角度看问题,才能真正满足顾客的需求,创造惊喜,留下美好的记忆。只有这样,顾客才会永远和我们在一起!


文章来源:《永远创业》2018年8月刊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