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寄语/2018.10.24
李惠森:比学历更重要的是学习力

董事长560

【点击此处,一起来听董事长寄语】


这些年,我花了较多时间学习“西方方法”,现在,则更多地在学习“东方智慧”,希望从中找到新的启发。有人问我:你学历那么好,并且现在也已经很成功了,为什么还要这么努力学习?

在我看来,不论学历高低,也不论年龄、身份或职位等如何改变,学习都应该是一种习惯。尤其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保持学习的动力、毅力和能力,也就是学习力,对个人和企业来说都至关重要。

当今世界充满变化和不确定性,今天掌握的知识,明天也许就过时了,今天引以为豪的能力,明天可能就是种障碍了,如果不学习,哪怕慢一点,都会发现自己落伍了。只有持续提升学习力,不断突破自己对世界的认识,更新自我,才不会在变化中迷失。

现在的顾客,对信息、技术和趋势等可能比我们更了解,对产品和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企业和个人创业者只有不断提升学习力,才能有足够的知识和技能服务顾客、创造价值。无数商业竞争案例表明,持续获得成功的企业和个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质,就是能快速获取新信息,掌握新技术,并善于把这些新知识及时地应用到创新与变革中,把握机遇。

无限极的创业历程充满挑战,但始终保持稳健发展,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一直在行政员工和业务队伍中打造“学习型组织”,重视在实践中总结经验,从外部寻找启发,并将学到的知识和经验用以满足顾客不断升级的需求,推动公司持续向前。未来,我们面临的挑战将会更多,更需要我们继续提升学习力。

要提升学习力,就要对新事物保持好奇心,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并把学到的知识、技能或方法付诸实践,解决工作或生活中的问题,消除顾客的麻烦。而学习力的最大突破还在于“悟”。读同一本书,参加同一场培训,为什么有的人收获很大,有的人却没感觉?差距就在于有没有“悟”。即学习过程中要有启示、有反思,在运用和尝试的过程中,加深理解和体会,再不断反思,并在实践中加以改进,从而把外在的知识和他人的经验转化为自己的能力。只有“悟”到了,才能达到学习力的更高境界。

不论我们的起点是高还是低,学历只代表过去,学习力才代表将来。不论我们的组织处于怎样的阶段,打造具有持续学习力的人才梯队,我们的文化和事业才能传承发展,无限极才能永葆活力,不断创造新的历史!

文章来源:《永远创业》2018年10月刊



“董事长寄语”选辑精装版《信念的力量》可点击下图进行订购(需登录购买)。


1000x1000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