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寄语/2018.11.05
李惠森:寻找有使命感的人才

71916.jpg

【点击此处,一起来听董事长寄语】


前段时间,我到美国参加一个CEO交流活动,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和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都分享了关于人才发展的话题。他们一致认为,最重要的是寻找有使命感的人才。有人追问,如果一个人原本没有使命感,那要怎样去改变?他们回答:不知道,因为这样的人根本不会被招进来。

我很认同他们的观点。对于企业或团队来说,不一定要找最优秀的人才,而是要找合适的人才。无限极有一个标准是“文化>能力”,也就是一个人的品行、心态和价值观等是否与公司文化相匹配,比能力更重要。其中价值观方面的一个重要考量,就是有没有使命感。

使命,就是把一件事情做成的责任,而使命感,就是一个人对自身使命的感知和认同。

一个有使命感的人,不会只为利益而工作,更看重的是承担责任、实现自我价值。因此,他会有一股发自内心的原动力,即便没有他人的督促与鞭策,也不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不论如何艰难,他们都能保持正面思维,想尽一切办法把事情做好。而如果一个人没有使命感,只是为了利益而加入某项事业,那么面临诱惑或挑战的时候,通常会最先选择放弃,一事无成。

一个有使命感的人,会有更加高远的目标,能够站在未来的角度思考问题。在面对变化和不确定性的时候,他们不会轻易迷茫,而是能够主动学习,开拓创新,让自己快速适应环境,享受变化带来的挑战。

一个有使命感的人,也更容易突破“我”的局限,拥有“我们”的格局,愿意与他人合作,关注共同目标。只有组织里的每个人都拥有使命感,才能形成积极向上的氛围,心一致行动一致,为共同的使命和梦想而奋斗。无限极之所以能获得今天的稳健发展,就是因为有许多有使命感的行政员工和业务伙伴,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或挑战,都责任不减,信念不灭。

未来,无限极要实现永续经营,就需要更多有使命感的人才加入。一方面,我们要用伯乐的眼光去发现这样的人才,另一方面,也要激发现有团队成员的使命感。因为有些人本身是有使命感的,只是没有机会或舞台展现出来。一句点拨、一个鼓励或一次机会,就有可能激发他们的使命感和潜能,成为企业或团队需要的人才。

无限极因使命而启航,因使命而成长。不论是公司还是业务队伍,我们只有不断吸引、发现和激励更多有使命感的人才加入无限极,才能让我们的人才队伍永远充满激情与活力,让我们的事业代代传承!


文章来源:《永远创业》2018年11月刊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