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2019.06.03
大众网 | 无限极志愿者:孩子们的笑声感染了我们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31日讯(记者 肖阳 米宝琦 见习记者 苑文飒)5月31日上午,无限极“六一”关爱活动暨“爱心公益行”启动仪式在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举行。30名无限极志愿者走进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以下简称星神),与星神的30余名师生一同做游戏、绘画、分享故事,在欢乐与温情中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记者了解到,很多志愿者虽是第一次来到星神,也是第一次与自闭症儿童接触,但志愿者们表现得“驾轻就熟”,他们与儿童两两结伴同行,一对一的交流让每个孩子都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爱。伴随着自然、温暖的互动,孩子们也从一开始的紧张、拘束渐渐变得放松。

“我和孩子们交流的很开心,感觉他们不拒绝与我们的接触。”第一次参加无限极志愿活动的李翠翠向记者表示,自己曾有过参与志愿活动的经历,平时也很关注社会公益的话题,她认为社会的关爱对这群特殊孩子的成长有很大帮助。

在活动现场,为了更好地保护孩子们的安全,每个志愿者都紧紧拉着孩子们的手,并不时观察他们的状态,逗他们开心。“孩子们很可爱,听到他们的笑声很受感染。”已为人母的志愿者刘冰向记者介绍道,这些特殊儿童与自己的孩子是同龄人,这也让她有更深的感触。“今天我们来到星神学校,就是希望我们的活动,能帮助这里的孩子们享受到这个年纪应有的快乐。”她说。

欢声笑语间,志愿者与孩子们的融合不再只是活动的交流,更是两颗心的碰撞。活动间隙,志愿者费海青与孩子们共同绘制了一幅画作,她认为绘画的过程比画作的内容更重要,“与孩子们共同努力、共同创作的过程,让我感受到心与心的靠近,这幅画也是对今天最好的纪念。”谈起参与活动的感受,费海青说:“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干净纯粹,我们应该用心倾听他们的心声。”

文章来源:大众网

本次活动,共有30名无限极志愿者参与,其中包括5名创二代志愿者和8名新生代志愿者。许多志愿者是第一次与自闭症儿童接触。

原文链接(点击标题可查看):

大众网:无限极志愿者:孩子们的笑声感染了我们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