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2019.10.27
行业专家和媒体溯源无限极道地三七

微信图片_20191026161156

古人道:“北有人参,南有三七”,其中“南三七”指的便是云南的三七。在彩云之南,此刻有风花雪月的浪漫,更有药材丰收的飘香。

行业专家、媒体代表齐聚一堂,

向田间出发

10月26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无限极(中国)中国有限公司、天方健(中国)药业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无限极道地原料溯源之旅”暨“无限极道地药材供应基地”揭牌仪式在美丽的云南三七种植基地举行。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曹正逵先生、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周邦勇先生、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崔秀明先生、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张晋女士、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薛守春先生、天方健(中国)药业有限公司中药材供应总监郭爱玲先生、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媒体事务总监张前先生、品牌推广总监王健先生、《中国健康经济白皮书2019》课题组专家等嘉宾,与多家媒体记者共同出席了活动。

一场独具特色的歌舞表演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揭牌仪式上,曹正逵先生发表致辞:“恰逢10月25日全国中医药大会召开,其中提及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加强道地药材基地建设等方面,与今天的溯源活动非常契合。相信在新的市场环境下,中草药健康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

薛守春先生说道:“优质的中草药健康产品,原料是首要因素。为从源头保证道地原料的高品质,无限极推出‘中草药种植管理模式’,创建中草药种植基地,保证中草药产品的质量和安全。云南三七种植基地,便是无限极在全国布局的多个道地原料种植基地之一。未来,无限极将持续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中草药健康产品和服务,共创中草药健康产业的美好未来!”

紧接着,在这片药韵飘香的沃土上,“无限极道地药材供应基地”正式揭牌!

到了采摘环节,现场嘉宾们有些小疑问,“怎么样去挑选、辨析高品质的三七呢?”别担心,崔秀明先生亲自传授辨析优质三七的技巧,他说道:“道地三七对水土、气候等条件要求严格。采挖时,可以先挑选枝叶茂盛的三七。采挖出来的三七,头数越少,药用价值越高。优质三七主根大,支根少,须根多,重量更大,品相也更优。”

微信图片_20191026185541

B89I9881

听完“小秘诀”后,亲临现场的嘉宾和媒体记者一起,在当地农户的指导下,体验了采挖三七的乐趣。

在众多参与者采挖的三七中,崔秀明先生现场评选出了优质三七。

B89I9194

心旷神怡的环境里,与三七进行零距离的亲密接触,其乐无穷。在溯源过程中,行业专家代表、媒体代表们深入体验了无限极现代化、规范化、标准化的种植和管理的中草药原材料供应基地,见证无限极全链条,从源头上对产品安全、质量标准、追溯流程等的严格把控。

行业大咖齐上阵,

精彩沙龙干货多

在探访三七种植基地之余,本次溯源之旅活动还增设一场精彩的沙龙会。

曹正逵先生、周邦勇先生、崔秀明先生、张晋女士、薛守春先生和郭爱玲先生,围绕中草药行业未来的发展、中草药在保健食品中的应用价值、道地中草药,以及无限极提出的中草药种植管理模式等话题进行热烈研讨。

微信图片_20191026191959

曹正逵先生说道:“这些年来,国家对大健康产业的发展非常重视。大健康产业的需求量大、增量大、发展前景好,而中草药是正是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微信图片_20191026192012

周邦勇先生表示:“对保健食品来讲,首先是以食为主题。保健食品原料的第一个要求就是安全,只有原料好,保健食品才能好。”

微信图片_20191026192005

崔秀明先生认为:“云南拥有着适宜三七生长的天然环境,如低纬高海拔的气候条件、红土壤条件等,道地的自然环境造就品质上乘的三七。”

微信图片_20191026191952

张晋女士说道:“中草药原料的道地性非常重要。临床方面的疗效证据、现代科学的实验证据,还有当地人民的药食同源,都证明了地道性的必要性。”

微信图片_20191026193939

无限极道地原料溯源之旅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6年。为什么无限极坚持做溯源之旅的活动呢?薛守春先生说:“无限极一直在种植、加工、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多个方面大力推动全产业链的升级。升级的关键一环就是在原料源头的质量把控。无限极希望通过溯源之旅活动,公开、透明地展示公司对产品源头的品质管理。”

微信图片_20191026192020

郭爱玲先生表示:“高品质的质量把控需要做到产品全程可追溯。从源头种子到田间到工厂,再到客户手上,都要做到可追溯。”

热烈的沙龙会研讨在掌声中结束,“2019年无限极道地原料溯源之旅”圆满完成。通过溯源之旅,行业专家代表、媒体代表们对高品质的道地原料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从源头产业链上更清晰地了解健康产业。通过后续的研究与传播,进一步推动健康产业发展。

高品质的中草药健康产品源于高品质的道地原料。正是这份追根溯源的坚守,成就了无限极中草药健康产品的品质。未来,无限极将继续坚守初心,以匠心精神,运用现代技术打造高品质的中草药健康产品和服务,为实现全民健康、打造“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科普小课堂

道地≠产地。日常生活中,当我们听到“道地”一词时,总是容易直接和产地联系起来。其实在中医药学的相关说法中,评价原材料是否“道地”的维度不仅限于产地,还包含生态气候、种质、种植方式、加工炮制方法以及人文等多种因素哦!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