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门,也能快乐运动!

导读:今天,小i给大家带来运动有度实用攻略,推荐几种居家运动方式。

自从春节开始,每天宅在家里,你有多长时间是窝在床上,或者是躺在沙发上煲剧、刷手机、打游戏呢?有不少网友都说,等疫情结束,将“重现”大唐繁华盛世,一堆可爱的胖子即将出现!

疫情当下,宅家不出门,更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坚持生活“四合理”,提升免疫力,其中一条就是运动有度。只有坚持锻炼,更有助于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所以,为了避免“大唐盛世”的重现,请给自己制定一个居家运动计划,每天动一动,快乐又放松。

下面,小i就给大家带来运动有度实用攻略,推荐几种居家运动方式。

养生行走 走起来

居家养生行走,无疑是最简单、最容易的。有网友也给大家定制出“居家旅行团”线路:厨房-客厅-卧室-卫生间-阳台。谁说在家不可以每天行走一万步呢?

一万步确实有点多,那么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设定一个合理的行走步数或者时间的目标,例如行走3000步,时间30分钟。

科学行走计划_脚跟行走

科学行走计划_倒步行走

科学行走计划_脚尖行走

科学行走计划_拍打行走

科学行走计划_甩手行走


如果你觉得就这样来回走太单调,小i建议,可以配合着万步荟提倡的“五种科学养生行走方式”:脚跟行走、脚尖行走、拍打行走、倒步行走、甩手行走。每一种走法都可以达到不同的运动功效,走起来也更加有趣味性了!

养生操  做起来

微信图片_20200211135956

在家里,你也可以和家人一起做无限极养生操。每天早上起床后,可以打开无限极视频小程序,跟着养生操的视频示范,在家就可以轻松学着做了。

无限极养生操吸收了中医运动养生和现代运动学的精髓,既强身健体、又怡情养性,配以音乐疏导情志,达到健身的目的。

趣味运动  任你来

只要脑洞大开,其实在家可以做各种有趣好玩的运动,还可以与孩子一起做,运动锻炼之余,更享天伦之乐。 

饭桌乒乓球:以饭桌为球桌,在饭桌中央摆几个杯子作为球网,看谁先把乒乓球打出饭桌!

亲子仰卧起坐:你和孩子各躺一边,双方的脚互相夹紧,大家轮流做仰卧起坐,每做一个,双方互相击掌一次,看谁坚持做得多!

看到这些简单又有趣的【运动有度】攻略,你是否也想参与其中呢?赶紧运动起来吧!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 我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