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心声:企业文化就在我们身边

导读:文体活动本身和企业文化并没有关系,但是我们希望利用这样的活动促进大家的沟通和交流,让大家相处的更融洽更快乐。适当的运动一下,也能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这都是思利及人最直接的体现啊。

9月刚刚开始,就被委以重任担任了山东分公司企业文化推广大使。一开始实在有点信心不足,对于如何推广好企业文化也毫无头绪。还是先向大家征集意见吧!于是利用各种时间:去吃饭的路上、去洗手间的路上、下班后等时间和同事们探讨关于企业文化推广的方方面面。

我把向大家征集到的意见整理好后,每职能组选派一名同事参加讨论,对所有意见和建议做分析和确定。经过一番讨论,我的想法发生了变化,原来只是把企业文化推广当成一个活动来完成,现在却觉得,企业文化的推广没有结束的时候,是要一直坚持下去的。我的责任也不仅仅是组织好这个企业文化推广活动,而是要让大家感觉到企业文化就在身边,时时处处......即使活动不得奖都没关系,我们需要的不是组织多么华丽精致的项目,而是怎么切实把企业文化运用起来,怎么增进大家的坦诚,怎么增强大家的沟通,怎么能让我们配合更默契,怎么能让我们工作更快乐!想到这些,突然释怀了,无论什么样的活动,目的都是一样的:要让大家实实在在感觉到文化的力量,而且要有信心坚持下去。

讨论后,企业文化的推广活动终于出炉啦!各项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营造一个好的氛围,让大家爽,让大家领会和运用企业文化。活动中所有环节都需要大家共同的参与和配合。计划实施的第一天下午3点钟,我在办公室里放起了《感恩的心》的MV,希望大家重温一下我们的手语操。在我的积极邀请下,几位同事放下手中的工作,开始做手语操。渐渐的,更多同事开始起身加入我们,最后分公司所有同事都面带微笑,配合着优美的音乐在办公室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看到此情此景,我的心里暖暖的,眼睛却模糊了,感谢大家的支持,这种团结的力量虽然无声却是让人如此感动。

活动推出后,同事们的积极性是我始料未及的。由自营店的企业文化代言人发起的,每天学习、分享企业文化的计划详细周到,每天都利用晨会的时间集合同事们进行企业文化的学习和分享。做计划非常简单,难就难在每日、每周、每月都坚持,这种认真让我无比敬佩。货仓的同事虽然和分公司距离遥远,但是在货仓文化代言人的组织下,也按部就班的进行着企业文化的学习和讨论。

还有,我们特别在中秋节前夕为所有同事的家人准备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家人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和付出。当我们忙的没头没脑、连晚回家的电话都顾不上打的时候,当我们为了开会而晚归的时候,那等候的一盏灯,桌子上早已准备好的饭菜,还有关切的问候,都体现着家人的关爱和理解,还有公司思利及人文化。曾几何时,我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理解和支持,已经忘记一句感谢一份感动。虽然家人的爱是不需要回报的,但是此时此刻我们还是不能忘记这份关爱,这份感谢。

整个活动期间,也遇到过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的事情发生,有的同事认为企业文化和做做眼保健操,下班后的文体活动并没有关系,也不愿意参与。的确,文体活动本身和企业文化并没有关系,但是我们希望利用这样的活动促进大家的沟通和交流,让大家相处的更融洽更快乐。适当的运动一下,也能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这都是思利及人最直接的体现啊。于是渐渐的,大家都喜欢上了做眼保健操和下班后的文体活动。

从来没有想过,一个活动可以给我这样的感触、感动和收获!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与配合,感谢那一个个鼓励的眼神,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企业文化就在我们身边,一直在继续,不会停止……

  • 我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