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波故事(二):背景分享

导读:两天一夜的团队建设回来,Jack和部门许多同事的感情更好,并且已经消除了作为新同事与老同事之间的陌生感。最让Jack难忘的是其中的一个环节,叫做“背景分享”。

Jack刚加入公司没多久,这个周末要和部门的同事一起去度假村做团队建设,Jack很兴奋,因为他觉得可以通过这次的活动加深对部门同事的了解。果然,两天一夜的团队建设回来,Jack和部门许多同事的感情更好,并且已经消除了作为新同事与老同事之间的陌生感。最让Jack难忘的是其中的一个环节,叫做“背景分享”。

在璀璨星空下,泡在舒服的温泉池中,部门的同事们围坐一圈,每个人都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家庭、学习、工作和爱好,以及自己最难忘的事。在介绍中,Jack了解到了每个同事的成长经历,找到了与自己有共同爱好的棋友,感受到每个同事很人性的一面。当一位同事讲起自己坎坷的人生历程时,Jack也不胜唏嘘。通过这次的分享,Jack感到自己与大家的心更近了,也更能理解为什么有时候同事会作出这样那样的行为。因为不了解便会误解,当了解后,便会理解。

“背景分享”只是无限极独特的员工沟通平台中的第一个环节,依次还有“强弱项分析”和“残酷的现实”等几个阶段。员工之间先从自己个人的成长、学习、工作经历甚至是个人喜好等背景开始分享,以达到相互了解的目的。强弱项分析不但可以让员工本人了解到自己的强项、弱项,更可以让合作的同事了解,这样就既避免了很多误会的产生,又利于员工之间的优势互补。当员工之间已经建立起了相互信任的环境之后,就可以有选择地进行“残酷的现实”这个环节,让本团队的员工相互直接指出缺点并提出改善建议。通过这套沟通方式,无限极员工之间建立起了高度互信的氛围,在最佳雇主调研中,有85%的员工认为公司的管理人员是值得信任的。

  • 我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