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2023.03.31
重磅!无限极健康理念升级为无限极健康养生理念


微信图片_20230331182422


编者按

人们常把健康比作1,事业、家庭、名誉等就是1后面的0,如果没有了1,那么所有的0也没有意义。健康是生命的基石,是一切的根本和保障。

无限极自创立以来,就以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为己任,帮助人们改变健康观念和生活方式,通过预防和养生获得健康。以“不治已病治未病[1]”“救治于后不若摄养于先[2]”等中医理论为指导,无限极推出了“养生固本 健康人生”的健康理念,倡导“三调养、四合理”,把《黄帝内经》的养生精髓,转化为简单、易懂的养生知识和方法,更好地满足现代人的健康需求,共创更健康、更快乐的生活。

2022年,值无限极创业三十周年之际,公司顺应趋势,主动求变,将使命升级为“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共创更健康、更快乐的生活!”为更好地承接使命,公司将健康理念同步升级为健康养生理念,并对其内涵作了进一步的丰富和发展。


独特的健康养生理念

养生固本 健康人生

95906251_huge

养生固本:源于中华养生“扶正固本”的调养原则[3],通过整体养护生命和生长,来稳固生命的根本和基础。当“本”足够强大了,健康就有了坚实的基础。

640

健康人生:健康人生是健康养生理念为大众创造的最终价值。无限极倡导的健康人生,是以“养生固本”的方式,追求健康和快乐,更好地实现健康、家庭、事业的平衡,拥抱美好生活。


主张与方法

三调养、四合理

“三调养、四合理”是无限极健康养生理念的主张与方法。其中“三调养”是认识及解决健康问题的方法,“四合理”是依托中华优秀养生文化所倡导的健康生活方式。

142637

 三调养:扶正气、平阴阳、调脏腑 

“扶正气”是健康的前提。正气,指人体适应环境的能力、抵抗疾病的能力和自我康复的能力[4]。《黄帝内经》说“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邪之所凑,其气必虚”[5、6],意思是当正气充足的时候,病邪难以入侵,人体就处于无病或少病的状态。相反,当出现疾病或亚健康状况,则说明正气亏损。通过扶正气,使正气充足,让人不生病、少生病,生病以后更快康复。

“平阴阳”是健康的关键。阴阳理论,是中医学以阴阳的对立、互根、消长和转化规律来认识和说明生命、健康和疾病的体系[7]。《黄帝内经》说“生之本,本于阴阳;阴平阳秘,精神乃治”[8],意思是阴阳是生命之本,阴阳保持动态平衡,人体的生命活动就正常;一旦阴阳失调,生命活动就会混乱,严重的还会导致疾病。通过平阴阳,使人体的阴阳平衡,让人暖和滋润、精力充沛、身体强健。

“调脏腑”是健康的基础。脏腑,是中医对人体内脏的总称[9]。中医认为只有每个脏腑都发挥了正常的功能,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相互协调,人体这个系统才能正常地运转。《黄帝内经》说“五脏者,中之守也;得守者生,失守者死”[10],意思是说五脏的功能是帮助固守人的生命源泉,如果五脏功能正常,人就健康,如果五脏功能不正常,就将生病。通过调脏腑,使五脏六腑正常运转、相互协调,让人远离疾病。

hellorf_hi22

四合理:饮食、起居、运动、情志的合理 

饮食有节:指的是食物结构要荤素搭配、吃顺应季节食物,进食有规律,避免暴饮暴食、过冷过热、冷热交替,总的来说要遵循结构合理、定时适量、温热适宜的三个原则。

起居有常:指的是生活要顺应四时,张弛要有度,作息要规律,总的来说要遵循科学睡眠、劳逸结合、生活规律三个原则。

运动有度:指的是要重视运动,选择合适自己的运动方式,不要过急、过量,贵在坚持,总的来说要遵循积极运动、因人而异、持之以恒三个原则。

情志有衡:指的是要重视心理健康,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忌大喜、大悲、大怒等极端情绪,培养良好兴趣爱好,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总的来说要遵循正面思维、平和心态、良好情趣三个原则。

四合理行动建议:

● 多菜少肉七分饱

● 充足睡眠子午觉

● 每天行走一万步

● 正面思维心态好

健康养生理念是无限极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的支点。它为无限极的产品与品牌注入了深厚的养生文化底蕴,为现代人提供了一套简单实用的养生方法。小伙伴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做起,一起践行、推广健康养生观念理念,帮助更多人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方法,过上更健康、更快乐的生活!


2018-10-12_162853



参考来源:

[1]《黄帝内经·四气调神大论》“不治已病治未病”。

[2] 源自朱震亨《丹溪心法》“与其救疗于有疾之后,不若摄养于无疾之先”。

[3]《中医药大辞典》“扶正固本”的概念。

[4]GB/T20348-2006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中医基础理论术语“正气”的概念。

[5]《黄帝内经·刺法论》“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6]《黄帝内经·评热病论》“邪之所凑,其气必虚”。

[7]GB/T20348-2006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中医基础理论术语“正气、阴阳、脏腑”的概念.

[8]《黄帝内经·生气通天论》“生之本,本于阴阳;阴平阳秘,精神乃治”。

[9]GB/T20348-2006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中医基础理论术语“正气、阴阳、脏腑”的概念.

[10]《黄帝内经·脉要精微论》“五脏者,中之守也;得守者生,失守者死”。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