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寄语/2013.06.03
李惠森:你就是自己的领导

58387.jpg


说到“领导”,你可能马上会想到国家元首、官员、上司,或者是“管”自己的老师、教练与指导等等。

其实,一个人最重要和最大的领导,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因为,你才是自己生活的司机、生命的主人。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喜欢怎样的生活,愿意和谁交往,你的梦想、目标、兴趣爱好和生活习惯等等,都是你自己选择的,没有谁可以代替你做这些决定。

做自己的领导,不仅是一种自信的人生态度,更是获得健康、快乐人生的源泉。

如果你决定成为自己的领导,你就会对自己负责:停止抱怨和等待,开始积极思考,主动规划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让人生有目标、有梦想、有追求。

要成为自己的领导,首先你必须明确自己的价值观,找到自己的“心声”:清楚地知道你是谁,你要到哪里去,你做人做事的指导原则是什么。这样,你才能清晰地向人们传达你的价值观,不会轻易地被别人的看法所左右。

当然,把你的价值观、心声说出来还远远不够,你还必须做到。因为一个能领导自己的人,必须把“说”与“做”统一起来,用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所坚守的价值观,成为言行一致的人,才能够积极影响他人。

当你做到了言行一致时,你就能赢得人们的尊重和信任,人们都愿意与你交往、合作,甚至追随你。领导好自己,你才有资格、有信心、有能力承担起对他人、对社会的责任,影响和带领他人去改变人生,改变世界,创造历史!

让我们从做好自己的领导开始,把握人生的主动权,一起创造健康人生!


文章来源:《永远创业》2013年6月刊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