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寄语/2013.07.03
李惠森:留下你的印记

58387.jpg


小时候,我的父亲经常带我去参加别人的葬礼。当司仪念出这个人生前所做的有意义的事情时,就好像人生的一张成绩单。人的一生在此刻被“盖棺定论”。

参加葬礼,对我的影响很大,它让我常常思考我的一生能给他人、给这个社会留下什么?生命的价值在哪里?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当有一天,我离开这个世界时,能交出怎样的成绩单、留下什么样的印记?

不难发现,很多成功的人之所以受人尊敬,不仅在于他们有梦想、有目标、有追求,还在于他们能影响他人,会主动地去做一些对他人、对社会有益的事情。

而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不会记得你曾为自己做了什么,但会记得你为他们和这个世界贡献了什么;人们不会因为你所取得的成就而谈论你,却会因为你帮助他们取得成功而对你念念不忘。

可见,生命的价值不在于你得到了多少,而取决于你留下了什么,你留下的印记越多,你的生命就越有价值。这样,你就不再是这个世界上的一名过客,你将不只是为获得名望和财富而工作,你还可以享受留下印记后带来的快乐。

这些印记,不是凭空想象出来的,而是来自你的优秀品质和身体力行:你为人真诚,人们都愿意信任你;你有前瞻性,能描绘愿景,人们相信和你在一起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你用事实与数据证明你有能力,人们觉得追随你很踏实;你能激励人心,人们能从你身上得到前行的动力与正能量……

持久地留下你的印记,是一个人从优秀到卓越的转变过程,更是迈向领导力最高境界的追寻过程。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有领导力的人,让生命不虚此行,那就从现在开始走好每一步,写好人生的成绩单,留下你的印记吧!


文章来源:《永远创业》2013年7月刊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