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寄语/2016.01.04
李惠森:每天都“从0到1”

58387.jpg

经常有人问:创业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对此,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我个人觉得,创业最大的挑战是如何面对变化,并且在变化中把握机遇。我们见过很多成功的企业,就因为跟不上变化,最终被时代抛弃。

美国硅谷创业投资教父彼得·蒂尔在《从0到1》一书里认为,创业者只有做到从无到有,即“从0到1”的创新,才能在变化和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从“第一”成为“唯一”。

我很认同这个观点,它对我们做好无限极事业同样具有启发意义:

首先,从“0到1”是一种空杯的心态。今天,我们生活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新的数码科技、电子工具层出不穷,顾客的思维观念、消费习惯、生活方式和社交工具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就需要我们主动转变,每天都清空自己,了解新的外部变化,学习新的业务知识,掌握新的沟通技能,尝试新的销售方法,才能积累出新的“1”,更好地服务顾客。

其次,从“0到1”也是永远创业精神的体现。有的伙伴在取得一定成绩后,就开始安于现状,失去目标和方向,停留在“舒适区”,时间长了,必然走下坡路。作为一个创业者,我们不能迷恋过去的成绩,要敢于走出“舒适区”,始终让自己保持创业的激情和动力。

另外,从“0到1”对市场领导人而言,还意味着他总能描绘一幅更加美好的未来画面,用更高的目标、更远大的梦想激励众人,不断挑战现状,突破自我,带领大家去没去过的地方,看到从没看过的风景和世界,让人生更有意义,生命更有价值!

每天都“从0到1”,是一种创业精神,也是一种人生态度。

2016年已经到来,又是一个美好的春天。在此新年之际,我祝愿大家每天都有一个新的开始,“从0到1”,不断创新、突破、改变、成长,把握新时代的机遇,创造新的价值,拥有更加精彩的人生!

文章来源:《永远创业》2016年1月刊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