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爱自己最好的方式:自律、自爱、爱人!

导读:年轻不是资本,健康才是。

在公司,血雨腥风。回到家,他是儿子、父亲、丈夫。在生活的压力下,身体和精神健康上,总有一个在出走。所以,男人也有爱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律、自爱,以及爱人。

据数据统计,男性在关心健康这一块,远没有女性关注,所以养生观念的普及对于男性而言,非常重要。

这一期的“大咖说养生”小固再次请到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席健康科普专家王新陆教授,来和大家聊聊「男人养生养什么」


男性养生要点


原则一:戒烟限酒,控制饮食


如果把机体比喻为一辆车,那心血管系统可谓这辆车的发动机。良好的心脏功能是健康机体的重要保障。

对于男性来说,由于工作的关系,经常需要应酬,吸烟饮酒很难避免,这些都为心血管疾病的出现埋下了隐患。而戒烟限酒和对于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的控制可以有效地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原则二:注意对前列腺的保养


前列腺是男性特有的器官,它一旦出现问题,会严重影响男性的正常生活。统计表明,超过50%的男性,一生中至少会被前列腺疾病困扰过一次。

为了减少前列腺疾病的发生,需要男性对于前列腺这个器官的保养加强重视,做到多饮水,保证排尿,保持健康的性生活频率,注意卫生,多吃蔬菜和水果,少食辛辣、刺激的食物。


原则三:面对压力学会自我调节与倾诉


面对压力,最好的方式不是忍耐,而是想办法进行排解。运动、读书等习惯都可以有效地缓解压力。

另外,许多男性认为找人倾诉是软弱的表现,从而不愿意进行倾诉。事实上,对家人、朋友的倾诉,不仅可以有效缓解压力,同时也可以起到增进感情的目的,一举两得。


每日坚持

饮食: 多菜少肉七分饱

起居:充足睡眠子午觉

运动:每天行走一万步

情志:正面思维心态好


本图文、视频为养生固本 健康人生(ID:infinitus_ysgbjkrs)的授权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来源:“养生固本 健康人生”微信订阅号。更多养生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71801.jpg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 我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