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网|2020“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志愿者出征

发布时间:2020-11-16 14:17:38

导读:11月3日,2020“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志愿者出征仪式,在位于四川省的内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礼堂举行,21名志愿者再度“出征”,将在绿茵场绽放青春能量。这引起了多家媒体关注,《经济观察报》对此进行了深度报道。

01-网站

2020无限极快乐足球志愿者在出征仪式上宣誓


足球给孩子也给自己带来更多可能

11月3日,在2020“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志愿者出征仪式上,郭翔作为无限极快乐足球2019年优秀志愿者代表,向老师和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黑龙江支教的故事。曾在零下20多度的天气给小学生上的足球课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说:“如果没有‘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我也许还不知道,在很多地区还有很多孩子,没有机会接触足球,无法体会到足球带来的快乐。正是因为遇见‘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我的人生有了更多可能,我支教的学校大部分学生是留守儿童,今后毕业我将继续投身支教事业,希望能给更多偏远山区的儿童带去知识和快乐。”现在他已圆满完成了2019年支教任务,获得无限极快乐足球2019年优秀志愿者的称号。

03-网站

郭翔作为无限极快乐足球2019年优秀志愿者代表讲话

02-网站

零下20多度的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八达小学小学生上足球课


思利及人 以公益之力守护更多梦想

去年,郭翔报名参加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志愿者活动,通过选拔被录取。与郭翔一起支教的还有28位同学,他们分别去到了贵州、云南、甘肃、青海、内蒙等29个偏远小学,给那里的孩子们带去了足球的快乐。

在贵州兴仁市巴铃镇公德小学支教的吴朝贵分享说:“我也是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孩子,通过这2个月的支教生涯,让我更加坚定了毕业后到乡村小学当老师的想法,那些偏远艰苦地区的孩子,更需要有人带领他们见到更美更宽广的世界!”

体育不仅能够让年轻一代强身健体,而且能够激发孩子们更加团结、拼搏的优秀品质,这对于他们的成长也会起到重要作用。

基于此,无限极(中国)通过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了“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公益项目,为欠发达地区儿童打造的集足球普及、培训和比赛于一体的公益项目,致力于让更多欠发达地区的孩子有机会接触足球和相关专业训练,给他们一个实现足球梦的舞台。

项目自2015年启动以来,为全国100所小学提供足球支教、捐赠足球物资;组织2场足球夏令营,捐资捐物超过1400万元。

原文链接

经济观察网:2020“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志愿者出征(点击可查看原文)


赞一个

Related news

相关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