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美白历史,见证萃雅16年科技探索

发布时间:2022-04-20 09:55:19

女性对于美的认知,可能随着时尚、潮流每年都在变化;但对于美的向往与追求却从未改变。向美而生,萃雅也一样。十多年来,与广大女性一起坚守着对美的信念,并用科研实力证明自己的“美白之力”。

1

美白系列作为萃雅的第一款产品,自2009年上市至今,一直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而萃雅在研发路上的“美白之旅”,其实早在2006年就开始了。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回顾萃雅的美白探索历程吧。


【2006年】

公司科研人员发现松茸提取物在酪氨酸酶活性抑制方面优于传统美白剂熊果苷,制成的化妆品应用于人体可淡化黑色素,具有添加量低、安全性高,功效显著的优点。

2


【2008年】

科研团队研究发明了以松茸为主要成分,结合光果甘草、VC等成分的美白组合,具有联合协同抑制黑色素生成和转移,达到安全、有效的美白效果。这一发现,创新性提出松茸可应用于美白化妆品,对于开发天然美白化妆品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支持材料:《一种用于美白肌肤的化妆品组合物》(中国发明专利,ZL200810028203.6),并发表了《松茸提取物在护肤品中的美白效果》文献。

3


【2009年】

经过多年的反复试验和配方调整,公司推出第一套以光果甘草和松茸为主要美白成分的萃雅美白系列产品。

4-1

4-2

2D2C美白调理系统

双向美白(2D)

方向一:高纯甘草精华、松茸精华有助于抑制和减缓黑色素生成

方向二:烟酰胺能加速黑色素的代谢和脱落

双环调控(2C)

内环调理:红花精华调理肌肤,同时添加维生素原B5、尿囊素Allantoin等修护因子调理修复肌肤,促进肌肤的健康;

外环防护:采用双重防护因子,配合红景天精华,防御紫外线等外界不良因素对肌肤的伤害。

5


【2010年】

萃雅国际护肤研究中心与北京工商大学联合,开展松茸的物质分离纯化、功能和结构的鉴定的研究。研究发现,松茸中多糖和黄酮类物质,具有很好的美白功效

支持材料:成果获得松茸提取物申请专利《具有抗衰促透功效的松茸提取物、制备及其应用》(中国发明专利,ZL201210406082.0)

同年,萃雅美白系列产品更名为萃雅嫩白系列,在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和马来西亚上市。


【2012年】

萃雅国际护肤研究中心与北京工商大学联合研究,分析发现中国华东、华南、华中三大地区不同年龄段的人群肤色存在差异,皮肤颜色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加深。这个研究发现,荣获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的论文三等奖


【2013年】

科研团队发现,松茸多糖中有以β-(1→4)吡喃葡萄糖为主链的结构,这一点与大多数的真菌多糖β-(1→3)、β-(1→6)糖苷键连接方式具有一定的差异性,分离出松茸中的9个多糖组分具有美白效果。

经人体美白评价和GPC-MALLS系统检测对其美白活性跟踪,筛选出最佳组分TMSP-5亚组分II。这个多糖组分不仅具有清除DPPH的作用,还对酪氨酸酶生成的重要基因和主要影响因子的基因水平的表达起到抑制作用(主要MITF、POMC和TYR三个基因的表达水平),从而影响α-促黑激素的生成,影响了皮肤黑色素的数量和分布,达到使美白肌肤和均匀肤色的效果。研究发现,松茸多糖在美白化妆品中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6


【2014年】

萃雅美白清爽系列产品上市


【2016年】

科研人员发明了可针对甘草提取物中颜色深不稳定的黄酮物质的分子印迹脱色技术,脱除深色不稳定的甘草黄酮,保留其它无颜色或浅色有效成分。

这项发明针对性强,脱色效果明显,提取物的回收率高,能实现多组分的提取和脱色,节约资源。这项目发明方法,可推广应用于其它草本类活性成分的脱色处理

支持材料:《一种甘草提取物的脱色方法》(中国发明专利,ZL201711476680.4)

7


萃雅美白系列产品以特证产品上市

8

9

【2017年】

科研团队发现松茸与红花组合在一起,既能达到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的作用,也能以协同的方式起到抑制黑色素转运的作用,美白功效大幅度提高

支持材料:《一种具有美白作用的组合物》(中国发明专利,ZL201711338444.6)


【2018年】

科研团队发现由红花、赤芍、牡丹皮和甘草四种草本组成的四物汤,能够促进COA-2基因表达,抑抑制ET-1蛋白表达、提高经皮氧分压,从而产生改善肤色[1]的作用

支持材料:《一种组合物及其在制备改善肤色的产品中的应用》(中国发明专利,ZL201810136230.9)


【2021年】

萃雅莹白系列产品上市

10

全新的莹白系列,对配方、功效、肤感多个维度进行了深入研究,采用了珍贵的天然成分和前沿专利技术,成功获得了国家药监局美白特证

11

全新升级的莹白系列融合了萃雅核心技术1+X肌智修护系统以及美容复合多糖PJ2.0,巩固肌肤屏障;同时,美容复合多糖PJ2.0与莹白系列核心功效成分能协同增效,使整体美白效果提升43.7%。[2]

12

13

随着消费者对护肤的需求日益多元化,护肤品的品类也越来越多样,市场也更加细分。未来,公司将不忘初心,坚守“中华本草为本”的底蕴,不断钻研与创新,继续用东方智慧+现代科技,打造美容复合多糖组方,推出多元化产品,满足顾客对美的需求和渴望!


注释:

【1】肤色是指人类皮肤表皮层因黑色素、原血红素、叶红素等色素沉着所反映出的皮肤颜色。皮肤中的血红蛋白有两种,一种为氧合血红蛋白,一种为游离血红蛋白,其中氧合血红蛋白呈红色,游离血红蛋白呈蓝色。当微血管中氧合血红蛋白数量多时,皮肤呈现“透红”的健康状态,当微血管中游离血红蛋白数量多时,皮肤则无法“透红”。而氧气、二氧化碳交换速度决定了微血管中氧合血红蛋白的数量,故此氧气-二氧化碳交换速率提高,能够改善皮肤的“透红”效果。

影响氧气-二氧化碳交换速率的因素有很多,血流速度、全血粘度、红细胞变形能力等,其中内皮素1、环氧合酶2能够影响血流速度从而影响氧气-二氧化碳交换速率。内皮素1(ET-1)为最强血管收缩因子,其在皮肤中存在,ET-1的释放会导致血管的收缩。环氧合酶2(COX-2)能够激活细胞中花生四烯酸产生PGI1,而PGI1为机体主要的舒血管调节因子。

【2】数据来源于《核心多糖与萃雅因子协同增效技术研究》结题报告,实际效果因人而异。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