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寄语/2013.09.02
李惠森:做一个乐于服务的人

58387.jpg


说到“服务”,我们大多数人会习惯性地想到“享受他人的服务”,可能很少去考虑“怎样为他人服务”。

其实,在中国的传统文化里,一直都推崇“乐于助人”、“先人后己”和“思利及人”等理念,表达的就是服务他人的主张。我曾经在国外生活过十多年,那里的人们也都很乐于服务他人。他们把发自内心地为他人提供帮助和服务,看作是自己的义务,更是体现人生价值、回报社会的主要方式。

可见,不论古今中外,不论哪个国家和民族,乐于服务都是一种美德。

乐于服务,就是一个人心甘情愿地去做某些事情,不图任何私利地服务、帮助有需要的人。乐于服务不仅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更是一种做人的信仰。乐于服务的人,总是从“带给他人方便、快乐和温暖”的行动中,获得内心的快乐与满足,找到人生的意义和生命的价值。

生活中,那些热心为他人指路、让座、见义勇为的陌生人,无偿分享经验和知识的网友,社区活动、家长会或同学会的发起人,公司、团队活动的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的企业、志愿者等等,他们身上都充满了乐于服务的精神。

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有服务、帮助他人的能力,只要树立“服务他人”的意识,并且积极行动,从点滴小事做起,从服务、帮助身边的人开始,我们都能成为一个乐于服务的人。

一个乐于服务的人,必定是一个很能影响他人,传递正能量的人,因为人们都尊重、信任、喜爱这样的人,愿意与他们交往、合作,甚至追随他们。如果你想有一番成就,就必须先甘于付出,真诚地服务他人。

让我们从自己开始,从小事开始,做一个乐于服务的人,带动和影响更多的人服务他人和社会,让生活充满温情,世界充满爱,一起享受健康、美好的人生!


文章来源:《永远创业》2013年9月刊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