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寄语/2016.09.01
李惠森:以沟通深化关系

58387.jpg


沟通,是我们每天都在做的事情,或面对面,或通过微信、电话、邮件、短信和视频,与家人、同事、朋友、伙伴、顾客及陌生人等,互相交换信息,交流想法和情感,满足我们的社交需求,实现各自的目标。可以说,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每时每刻都离不开沟通。

没有沟通,就没有信任。从事无限极事业,沟通更是一切成功的基础:接触新朋友从沟通开始,促成零售和推荐依靠沟通,展望美好的前景也需要沟通。我们只有与顾客沟通、沟通、再沟通,才能挖掘其真实的想法和需求,建立信任、融洽氛围、深化关系,与顾客成为朋友。

当然,沟通是一门艺术,有很多学问。我们如何才能做得更好呢?

首先,要积极聆听。很多时候,人的需求并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听出来的。积极聆听者不会先入为主地表达自己的看法,也不会把他人的抱怨看成是麻烦,而是机会点。站在对方的角度,通过耐心询问、仔细聆听,让对方感受到真诚、关心、尊重和理解后,对方就愿意打开心门,展开深层次的沟通和交流,这样,才能了解对方真实的想法和未能满足的需求。

其次,重视互动和反馈。在与他人的沟通中,重要的不是我们自己说了什么,而是对方接收、理解到了什么。只有通过相互之间的互动与反馈,才能确信对方接收、理解的信息与我们的想法一致,双方心目中的“月亮”是一样的。这样,大家就会少一点误解与摩擦,多一点默契与融洽。

而在团队或组织中,信息的及时上传下达,也是一种互动与反馈,这样能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做到心一致行动一致,有效提升整个组织的效率。

第三,鼓励面对面。沟通的工具和方式有很多,不同的人各有偏爱,而用对方喜欢的方式,能增加其好感,加深彼此的关系。但无论什么样的沟通都无法替代面对面的沟通,因为面对面不仅交流的是思想,还有情感,而情感是最牢固的关系纽带。所以,不论跟家人、朋友、顾客还是伙伴,我们应尽量多些直接的面对面沟通。

沟通是一座桥梁,将我们与他人、社会连接在一起,传递理解、信任和情感,通向成功、幸福和快乐。让我们从此刻开始、从心开始,保持沟通,用沟通创造一个充满信任和爱的世界。


文章来源:2016年9月《永远创业》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