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动态/2021.10.29
“无限极快乐足球”再次出征,将足球种子撒向全国

1

即将奔赴18所小学的支教志愿者


近日,“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支教志愿者2020工作总结大会暨2021出征仪式在内江师范学院举行。内江师范学院院长陈晓春先生、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昭茹女士等嘉宾出席了大会。


成长伴随快乐 守护更多梦想

2

温玉桃支教时和孩子们一起合影


“这个笑容最灿烂的小孩,现在已是广州富力青训队队员!这是我两次支教历程中最自豪的事!”大会上,内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2018级1B班的温玉桃向大家分享了他的支教故事。他把支教生活形容为“我心向明月、明月照我心”的双向奔赴,支教地的孩子和志愿者老师们之间的情感是他一生难以割舍的羁绊。


18名志愿者“出征”将足球种子撒向全国

3

今年的快乐足球支教将在全国18所小学开展。与以前不同的是,这次出征的18名同学中有5名女生主动报名,是第一次有女生参与该项目。

今年读大三的周彦君是主动报名支教的女生之一,她对即将开始的2个月支教生活充满了向往和信心。“我要组建一支女生足球队,告诉女孩子们足球不是男生的专利,也是女生的运动,我期待着我的铿锵小玫瑰!”她和其他17名志愿者将奔赴到贵州、云南、甘肃、吉林、陕西、山西、四川等省18个偏远小学,给那里的孩子们带去足球的快乐。

4

四川内江师范学院院长陈晓春


在出征仪式上,陈晓春先生表示:“希望他们能抓住这样的机遇和平台,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毫不保留地传授给当地学生,将足球种子撒向全国,让青春之花绽放在每一片绿茵场上。”

5

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昭茹


陈昭茹女士表示:“为贫困地区的中小学修建球场,为孩子们捐赠足球装备及训练器材,派出大学生志愿者支教,并通过一年一度的足球训练营,让孩子们在绿茵场上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是‘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项目的初心。


“快乐足球”让更多孩子走出去

 

6

2021年,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将响应国家民政部支援西藏和新疆建设的号召,在新疆青河县和吉木乃县新增16所快乐足球学校,捐赠足球装备物资;同时,为支持粤东山区乡村振兴工作,将为广东潮州的一所乡村小学修建全新的球场。

作为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的发起单位,无限极一直都关注着少年儿童的健康与快乐成长。未来,希望有更多孩子从“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走出去,迈向更广阔的舞台。

封面图


  • 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

“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公益项目于2015年启动,是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推出的国内首个为农村与贫困地区小学儿童打造的足球公益项目。项目集快乐捐赠、快乐支教、快乐球场、快乐培训、快乐成长等为一体。经过6年的坚持,项目已经覆盖全国30个省(区),开展了178次支教,让全国超过100所学校5万多名学生受益。”

项目至今已累计捐款捐物1900万,在这些捐赠的支持下,已有超过100所乡村小学受到足球方面资助。项目先后获得获得“2015中国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奖”、“2016社会创新项目百强”、“2016中国优秀企业公益项目”、“2016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2017年中国志愿服务好项目”、“希望工程30年•突出贡献者”等荣誉。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