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寄语/2022.04.29
李惠森:先下水,再学游泳

董事长寄语封面图

这几年,世界变化越来越快,新技术、新工具和新方法等不断涌现。面对这些不熟悉的新事物,很多时候我们会本能地产生迟疑,甚至是抗拒,不敢轻易去尝试。但大家想一想,我们在学游泳的时候,是学会所有的理论和方法再下水,还是先下水,再一步一步地学会的呢?在绝大部分情况下,我们大家可能都是先下水、再学游泳的。

实际上,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当中,很多技能、方法和工具都是要通过实践才能逐步掌握的。比方说,我们小时候学写字、学画画,都是先拿起笔,再慢慢掌握技巧;我们刚开始学用智能手机的时候,也不会等看完说明书再上手;开始一项新工作时,也不会等学会了所有理论和方法再上岗,而都是在“干中改”,在实际工作中提升自己的技能

为什么要先下水再学游泳呢?正所谓“实践出真知”,即便我们学习了再多的理论知识,也没办法知道在水里是什么感觉,只有亲自下水去“游”,才能获得真正的“体感”。比如,这两年在疫情的倒逼下,我们很多伙伴尝试做直播、运营社群、运用企微工具、线上线下融合举办活动等,刚开始有很多地方不懂、不会做,但在一次次实战过程中,不断地检验认知、调整方法,慢慢找到了感觉,获得了经验,实现了很多创新和突破

在这个充满变化的时代,机会往往就藏在变化里,先下水再游泳的人,能够快人半步把握机遇,但不是所有人都会选择第一时间“下水”。最初,可能只有20%人愿意并且敢于去尝试;当另外60%的人看到他们改变带来的效益后,也会受到感染和鼓舞,陆续跟着转变;还有20%的人,即使看到了下水游泳的好处,也不愿意改变,最后错失了机会。

当前,公司正处在创新改变的阶段,有20%的伙伴已经先行先试,形成了新的打法,取得了新的突破。更重要的是,他们的改变与进步,带动了越来越多的伙伴一起下水,让整个市场呈现出新的面貌。

伙伴们,尤其是各位市场领导人们,现在是以身作则并带领伙伴转变的最好时机,让我们一起“下水游泳”,一起改变、一起迎接更大的突破!


文章来源:2022年4月董事长寄语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