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寄语/2022.08.25
李惠森:顾客永远是1

李董照片1-1

这两年,疫情的持续蔓延给全球经济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很多企业和创业者都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压力,深感焦虑和迷茫。在我看来,越是在艰难的情况下,越要回归和坚守商业的本质,那就是为顾客创造价值。

对于企业和创业者来说,顾客永远是1,是我们思考问题和做事的起点。只有那些永远把顾客放在第一位,持续为顾客创造价值的企业,才能够获得顾客持久的认同和支持,在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下保持竞争优势。

尤其随着商品日渐丰富乃至过剩,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顾客能够随时随地获取各种各样的商品信息和知识,变得更加专业、“挑剔”和善变。在这样一个“顾客主权”时代,企业更加要把顾客放在第一位,不断发现、满足并超越顾客需求。

首先,顾客在哪里,我们就要去到哪里。过去,人们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线下,经过疫情,在线办公、学习、娱乐、购物和社交等已经成为常态。如果我们能够顺应顾客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的变化,线上线下融合拓展业务,去到他们所在的地方,用他们喜欢的方式去沟通,就有机会触达和服务更多的顾客。

其次,精准洞察顾客的需求。顾客的需求越来多元化、个性化,一千个人可能就有一千种个性、喜好和痛点。公司把握技术趋势,加快数字化升级,利用各种数字化手段和工具进行更精准的需求洞察。而业务伙伴作为产品和顾客的连接者,可以充分利用好每一次与顾客接触的机会,通过面对面的沟通、聆听和观察,更加深入地挖掘顾客未被满足的需求。

还有,提供更加极致的服务和体验。当顾客购买我们的产品时,实际上要的不只是产品,而是希望改善健康情况。所以,我们不仅要将高品质的中草药健康产品带给顾客,更要通过业务伙伴顾问式、陪伴式的服务,帮助顾客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真正改善健康。这样,顾客才会发自内心地喜爱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成为“回头客”。

永远把顾客当作1,顾客才会永远和我们在一起,我们也才能够在复杂多变的商业世界里聚焦方向,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帮助更多人获得健康和快乐,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