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2023.05.08
新华社客户端 | 国潮养生正当时,引领健康新风尚——中华健康品牌创新发展论坛将举行

编者按

当下,国潮激荡,成为东方时尚的亮眼名片。与此同时,随着人们健康养生意识的增强,传统养生文化与国潮文化擦出火花,掀起国潮养生潮流。作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无限极一直走在国潮养生的前沿。

对此,“新华社客户端”作了相关报道。


中华健康品牌创新发展论坛将于5月9日举行

当下,国潮激荡,成为东方时尚的亮眼名片。与此同时,随着人们健康养生意识的增强,传统养生文化与国潮文化擦出火花,掀起国潮养生潮流。

需求升级,国潮养生风正盛

喝养生茶、吃养生食品、打卡八段锦、全网跟着刘畊宏一起跳《本草纲目》健身操……近年来,在国潮养生、药食同源的推动下,传统与现代不断碰撞,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回归”传统,专注“身体投资”,养生功法在当代人身上有了新的“打开方式”,养生文化与现代生活也实现了一次双向奔赴。


高速发展的洪流裹挟着社会生活中的每一个人,也塑造着快节奏、高强度的生活方式。然而,每一次日夜颠倒、每一次运动缺席、每一次吃饭不准时的背后,健康都在“明码标价”,疾病发生、情绪不稳定的情况时有发生,尤其是在后疫情时代,人们的健康观念被激活,对健康的关注度也在持续提升。在此背景之下,养生成为更加生活化、常态化的事情,人们追求身心平衡,关注身体上的健康与心灵上的快乐。这正与中华养生文化的理念相契合,因此,尽管不同年龄段人的健康状态和养生目标不尽相同,但依托于中医药文化的养生方式一直是很多人的选择,而国潮养生也注定在新时代焕发出无限生机。

相关数据显示,年轻群体已成为线上购买传统滋补营养品的中坚力量。其中,燕窝、阿胶等“药食同源”的滋补品,备受年轻养生族群青睐。可见,除了芝麻、枸杞、红枣等大众养生食材越来越普遍地成为年轻人朋克养生的选择之外,燕窝、人参、阿胶、灵芝等传统高端滋补佳品,也都开始进入年轻人的日常养生场景。

消费升级,品牌革新正当时

伴随着公众健康需求的不断升级,人们对健康产品和服务的消费需求显著提升,健康消费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根据《2022年全民中医健康指数研究报告》,健康状态不佳的居民养生意识较高且更愿意选择中式养生方式,尤其是新中式养生方式,年轻人加入养生主力军且显示出体验式、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倾向。公众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健康领域,在饮食、护肤、运动等方面呈现出新的趋势。国潮养生成为健康品牌发展的全新切入点,助推大健康产业加速发展。

然而,在迎来机遇与空间的同时,健康品牌的发展也充满了变化与挑战:消费日益在线化、社交化、圈层化、场景化,创业形态越加多元,企业与消费者、合作者之间的关系正在被重构,竞争正在被重新定义。因此,新形势下我们更需要探索新的健康品牌发展模式,打造具有时代性的品牌建设样本。

国潮崛起,无限极演绎民族养生品牌魅力

作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无限极一直走在国潮养生的前沿。以“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共创更健康、更快乐的生活”为使命引导,无限极立足健康养生主赛道,持续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多样化的健康养生产品和服务。

只有强大的产品力,才能铸就强大的品牌力。多年来,无限极多方位布局产业,其产品板块涵盖健康食品、美妆、家居用品三大品类,现已推出养固健核心品牌,以及萃雅、心维雅、植雅、帮得佳、享优乐、优全佳、乐姿乐言和轻意养等品牌,不断扩充产品阵容,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其中,护肤品牌萃雅荣获“年度影响力国潮护肤品牌”大奖和“2021新浪美妆口碑榜年度新国风美白套装”殊荣。在这个过程中,无限极持续进行产品创新,从中草药经典方剂中汲取智慧与启示,借助现代科技实现新传承、新转化,还与国内外杈威专家、机构深度合作,深耕中草药复合多糖等重点领域的技术研究与转化,以更高品质、更好功效满足顾客需求,持续提升产品力。


无限极顺应消费者个性化的健康养生需求,精准对接目标人群,与消费者建立更清晰、更友好的连接。从生活场景出发,无限极形成“产品+服务”的健康养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基于“三调养”的产品组合,配以“四合理”的生活方式,形成养生、养颜、养形的健康养生整体解决方案,从根本上满足人们的健康、快乐需求,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养固健打造为最能承载使命、代表公司的产品品牌,成为中华养生的健康食品领导品牌,建立“中草药调养健康食品=养固健”的消费者认知,无限极势在必行。

聚焦健康品牌建设,助力健康中国战略,“中华健康品牌创新发展论坛”将于2023年5月9日在“东方蓝宝石”中国金融信息中心盛大启幕。该论坛由新华社品牌工作办公室指导,新华社上海分社、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主办,无限极联合主办,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支持。届时,政府领导、著名品牌专家、企业家、经济学家、媒体人士等将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华健康品牌的创新发展之路,推动健康产业的现代化搭上时代发展的快车道,引领健康新风尚,助力打造健康、快乐的高品质生活。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