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寄语/2009.08.03
说出你的期望

58387.jpg

期望是指对人或事物的未来有所期待和希望。说出期望,是事先达成共识,避免各种猜测,明确方向,增强彼此信任的有效手段之一。

在生活中,说出期望,是夫妻、孩子、朋友之间有效的沟通方式,它将隐性的问题透明化,预先知道对方的想法,有利于家庭、朋友关系的融洽;在工作中,说出期望,它将你的想法清晰化,让对方理解你要的结果,有助于提高效率,增强组织的凝聚力。

说出你的期望,要注意两点:一是坦诚表达,二是明确要求

坦诚表达,用坦诚的态度表达你的看法和要求,让对方明白你的出发点,理解你的用心,让对方感受到被信任、被尊重。坦诚表达,可以帮助我们建立互信,更容易达成共识。

明确要求,什么时候做、做这件事会有什么结果、如何衡量是否达成目标等等,让对方清晰目标和方向,愿意承担责任。明确要求,有利于我们达成目标,获得共赢的局面。

在无限极事业中,我们要科学管理好自己的期望值,培养坦诚、主动说出期望的习惯,学会用目标来激励伙伴,让伙伴感受到来自你的信任,明确自己的身份和职责,激发强烈的自信心和责任感,促进伙伴健康、快乐地成长。

说出你的期望,是建立信任,收获成果的开始。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