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寄语/2012.10.09
李惠森:你的“奶酪”是什么?

58387.jpg


今年5月,我在哈佛大学参加企业总裁管理培训课时,有位授课的教授推荐了一本他自己写的书:《我动了你的奶酪!》。

书中讲述了一个有趣的寓言故事:一群生活在迷宫里的老鼠,以“在迷宫中找到奶酪”为一生的追求,唯有三只不满足于现状的老鼠,敢于挑战常规,分别用不同的方式走出迷宫,找到了生命新的意义和价值,即真正的“奶酪”。

记得几年前的另一本书《谁动了我的奶酪?》,也讲述了一个关于“奶酪”的故事,从主动应对变化的角度告诉人们怎样才能获得“奶酪”,可能很多人也看过这本书。

在这里,“奶酪”就是来自我们内心的渴望、目标和梦想,它可以是一份事业、一个信念、一种追求,甚至一个愿望。

现实生活中,其实有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的“奶酪”是什么:人生有什么样的目标?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做哪些事情才更有意义和价值?甚至想都不曾想。

“奶酪”的故事告诉我们:如果一个人相信所谓“命运的安排”,就会像迷宫里的老鼠一样,止步于基本生理需求的满足,错把衣食住行当成“奶酪”,日复一日,虚度人生。

而只有那些不甘于命运安排的人,才会质疑现状,审视自我,找到内心的渴望和梦想;才会超越自我的局限,寻找人生的突破;也才能挑战常规,掌握自己的命运,创造真正想要的生活。

可见,一个人只有清楚自己的“奶酪”是什么,人生才会有清晰的方向、奋斗的动力和积极的行动,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不会轻易放弃,有所作为,让人生充满希望,让生命更有意义。

如果,你也希望自己有一个精彩的人生,让生命不虚此行,那就赶快想清楚你的“奶酪”是什么,并为之马上行动吧!


文章来源:《永远创业》2012年10月刊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