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寄语/2012.08.14
李惠森:思利及人的力量


《思利及人的力量》是阐述“思利及人”文化的一本书,结合公司近几年的实践,以及我的一些思考,我们对书中的一些内容进行了调整,并将于近期再版发行,希望进一步清晰和深化我们对“思利及人”的理解与认识。

思利及人,不仅是我们的核心价值观、独特的企业文化、做人做事办企业的准则,也是中华文化核心价值的简明表达。

如果你想用一句话,来解释思利及人,可以这样说:

“做事先思考如何有利于我们大家。”

如果你只有一分钟时间,又如何解释思利及人呢?你可以这样说:

“思利及人包含三个要素,分别是直升机思维、换位思考和关注对方感受。

直升机思维,是指看问题、做事情的时候,要像坐直升机一样,升到更高的位置,就能看得更清楚、更全面;换位思考,就是把自己当成对方,站在对方的角度看问题;而关注对方感受则体现了对对方的尊重,对其内心感受的重视。

要做到思利及人,就是要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不是只考虑某一个人或某一群人的利益,而是要突破‘我’的局限,始终站在‘我们’的高度,考虑我们大家共同的利益。”

因为思利及人,李锦记历经百年风雨而依然活力不减;因为思利及人,无限极20年来实现了快速发展,并将继续健康而稳健地走向未来。

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如果每个人都学会思利及人,人与人之间就会多些包容、尊重、信任和支持,我们的身边将充满温暖、爱和喜悦,生活更轻松,人生更幸福,社会更和谐。

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将“思利及人”变成我们的行为准则与习惯,让思利及人成为成就我们一生的力量,带领更多人一起收获健康人生,让生活更有意义,让生命更有价值。


文章来源:《永远创业》2012年8月刊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