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寄语/2015.08.04
李惠森:领导始于你自己

58387.jpg

有人做过调研,问被访问者“对他们影响最大的人是谁?”统计结果显示,排在第一位的是家人,母亲和父亲是对他们最有影响力的人,其次分别是老师和上司等。这个结果很有趣:原来对我们影响最大的人就在身边,而不是大家通常认为的那些国家元首、企业家或明星等。领导者就在你身边!

而你自己,无论作为家人、父母、老师或是上司,就是这些“身边人”中的一员,你不但被身边的人影响,也在影响他们,你也是“影响最大的人”。当你决定要成为身边人最重要的人那一刻起,你的领导之旅就开始了。

领导并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取决于出身、职位、头衔、权力、财富或名望,领导是每个人的事,只要你有改变现状的激情和目标,你就能成为一个领导者。

但在领导他人之前,你首先要领导自己。领导始于你自己。

怎样才能成为一名身边最重要的人、最有影响力的人呢?

首先你要信任自己。每个人都拥有领导者的潜质,当你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能够对他人产生积极的影响时,就会爆发巨大的潜力,也会因此拥有让他人成长、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机会。

其次,你要明确自己的价值观,了解自己的心声。清楚自己最重视什么?关注什么?支持什么?反对什么?坚持什么?你做人的原则是什么?行为准则是什么?等等。

再次,你必须以身作则,言行一致,说到做到。用你的行为把“说”和“做”统一起来。你做得越好,人们越相信你,对他人产生的正面影响也就越大,人们自然愿意追随你,乐意与你合作,为了共同的目标与你并肩奋斗。

当你带领他人到达从未到过的地方,做从未做过的事情,就真正成为了他人的领导者。深深影响他人,让他人的生活发生美好的改变时,你的人生更有价值,生命更有意义,世界也会更美好!

领导始于你自己,相信自己,勇敢地踏出这一步,你就会拥有与众不同的美好人生。

文章来源:《永远创业》2015年8月刊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