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寄语/2017.08.05
李惠森:好习惯,是每个人的无形资产

58387.jpg

我们大部分人都习惯用右手拿筷子,但我曾和同事做过一个游戏:吃饭时全部改用左手拿筷子,结果很多人都夹不到菜,试了几下就放弃了。平时用右手那么容易做到的事情,换成左手之后为什么就很困难呢?

这就是习惯的力量。习惯是一种重复性、无意识的日常行为。研究表明,一个人大约95%的行为都是由习惯驱使的,这说明习惯对我们的影响非常大。古往今来,大多数成功的人并不是因为他们更聪明或运气更好,而是因为拥有更多好习惯。

习惯会让我们的思维和行为“自动化”,不知不觉中就能驱使我们把事情做成。因此,好习惯是每个人的无形资产,这样的资产越多,生活就越轻松,我们也就更容易成功。

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好习惯能成就你,坏习惯能毁掉你。怎样才能培养更多好习惯呢?

首先,坚持好习惯。盘点一下我们有哪些好习惯,尤其对人生有重要意义的,如四合理、开门七件事,还比如守时、重承诺、积极主动和关注对方感受等,对这些好习惯就要不断坚持和强化,让自己的无形资产账户不断增值。

其次,用好习惯替换坏习惯。坏习惯很难根除,但可以用好习惯去代替。比如用运动的好习惯代替抽烟的坏习惯,用看书的好习惯代替手机依赖的坏习惯,用与人沟通时先听对方说的好习惯代替自己滔滔不绝的坏习惯。

再次,从“微改变”开始。好习惯不是一夜之间养成的,一个大习惯的改变,往往是从微不足道的小习惯的改变开始的,如每天赞美1个人,每晚学习10分钟,每天沟通1个顾客等。小改变,大成就,一个习惯的改变,会悄悄地触发另外一些相关习惯的改变,这种连锁反应可能会改变你的人生。

任何习惯都源于行动,好习惯更需要刻意练习,简单的动作重复做。大家不妨去读一读《习惯的力量》等书籍,相信会带来更多启发。培养好习惯,就是对自己最有价值的投资。愿我们大家拥有越来越多的好习惯,实现平衡、富足、和谐的健康人生!


文章来源:2017年8月《永远创业》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