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寄语/2017.07.01
李惠森:向年轻人学习

58095

李锦记的第五代成员已经在陆续参与家族管理,无限极也有越来越多的90后同事和新生代业务伙伴加入,他们特有的活力、冲劲和敢想敢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带来了很多启发和思考。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每个人的阅历、经验和技能等会不断增加,对世界的理解、对人生的洞察也更加深刻,这都是时间给予我们的财富,因此人们常说,年长者是年轻人的老师。

但现在有些方面反过来了:今天的年轻一代天然拥有互联网基因,能敏锐捕捉信息、技术、潮流和消费等的变化,对新鲜事物有很强的接受能力。在这些方面,年轻人反而成为了年长者的老师。

另外,年轻一代的成长环境比较自由开放,没有太多思想束缚,更自主更自信,有梦想有激情,对世界充满好奇,敢于挑战,不怕失败。但对较为年长的人而言,年龄、阅历和过去的一些经验、知识,反而容易成为适应新变化的阻碍。因此我们需要向年轻人学习,找回这些年轻的状态,才能保持斗志和激情,不落伍于时代。

如今,年轻人正成为社会消费的主力,也是个人创业大潮中的生力军,已经25岁的无限极,不仅要充分发挥老伙伴的优势,也要重视和关注年轻人这个群体,并虚心向他们学习。

首先,要欣赏差异。这就需要我们与年轻人多接触、多交流,观察他们的行为和习惯,尊重他们的个性和主张,了解他们的喜好和想法,怀着好奇心向年轻人学习。

其次,把握共事的机会。我们要多倾听身边年轻人的声音,发现他们的优势,吸收他们的创意,学习他们的长处,在与年轻人共事的过程中向他们学习。

还有,让出展示的舞台。我们要放手让年轻人独立思考、解决问题,充分发挥他们的潜能,给他们机会去实现新创意、好做法,让我们从中不断得到启发和借鉴,在换位思考中向年轻人学习。

向年轻人学习,是一种胸怀,也是一种格局和境界,能让我们始终保持远见和激情,把握未来发展机遇,占据竞争优势,使无限极事业既有传承又有发展,在永远创业的道路上,走得更远,走得更稳!

文章来源:2017年7月《永远创业》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