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2019.03.09
人民网 | 李惠森委员:未雨绸缪做好家族企业传承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孙博洋)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主席李惠森做客人民网·人民健康。李惠森表示,他已经连续12年提出关于家族企业传承的提案,他建议未雨绸缪,在家族企业传承还没发生问题之前就去解决它。

李惠森说,在民营企业里面有90%是家族企业,家族企业不单是一个家的事情,更是一个国家的事情。在整个中国有300万家族企业已经到了代季传承这个阶段,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他说,不管是国外的家族企业还是中国的家族企业,都会面临这样一个问题:如何放手给下一代。“可能到了想放的时候发现,子女的年纪也大了,可能也没有太多精力了。第二代的家族接班人也会遇到问题,就是我到底接不接这个班。有的是没兴趣有能力、没能力有兴趣,等等诸多的问题,是我们要关注的。”他表示。

李惠森举例说:“我们家族已经有131年,我们很清楚家族企业如果传承得不好,企业会出现很多问题。我建议未雨绸缪,像养生文化一样,在问题还没发生之前就去解决它。”

他认为,每一个家族是独特的,没有一套理念适合所有家族。可以多建一些平台,给多一些家族企业互相学习的机会,要花时间去研究怎么传承和经营一个家族。

(责编:李栋、孙博洋)

文章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原文链接(点击标题可查看):

人民网:李惠森委员:未雨绸缪做好家族企业传承

人民网:全国政协委员、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主席李惠森:解决食品安全应培养“直升机思维”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