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2019.03.27
新华丝路 | “健康快车‘一带一路’国际光明行”助力民心相通

新华丝路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吴双)“中华健康快车2019光明行发车仪式暨全年活动发布会”于3月25日在北京亚洲大酒店举行。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新任理事、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高级副总裁黄健龙在会上发布2019年“健康快车‘一带一路’国际光明行”计划,以助力民心相通。

黄健龙介绍,“健康快车‘一带一路’国际光明行”计划自2016年起试运行,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支持下,选派我国优秀眼科医生赴斯里兰卡、缅甸、巴基斯坦,为当地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并带教当地眼科医生,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了两国间的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截至目前,该计划已经使一千五百名当地患者重获光明。

“健康快车一带一路国际光明行”项目于2018年9月正式启动,今年计划派出健康快车医疗队赴哈萨克斯坦、孟加拉国等国家,开展技术援助、培训和学术交流合作,为上述国家的贫困患者免费实施500例白内障复明手术,并带教2名当地的眼科医生,在当地建立一所健康快车眼科中心。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内容,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人文基础。黄健龙表示,国际光明行项目广泛传承和弘扬丝绸之路精神,有力增进了相关国家民众的友好感情,使“一带一路”倡议真正深入人心。

黄健龙期待2019年再次启程的健康快车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惠及民生的医疗慈善服务、促进与当地的学术交流合作的同时,讲好中国故事,并视情况带领中国产品“走出去”,从而进一步加强与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他指出,“国际光明行”项目可以与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在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相关业务相关联,让各国人民充分感受到“一带一路”成果,使其成为好朋友、好伙伴,为各方务实合作构筑强有力的社会环境和民意基础。

“健康快车”是中国唯一建在火车上的慈善眼科医院,是香港同胞于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时送给内地同胞的礼物,旨在为偏远地区的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手术治疗,让他们重见光明。

在本次发布会上,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的理事们向与会各界报告了健康快车慈善工作各个项目的情况,同时发布了健康快车在2019年的工作计划,此外还以公开、透明的数据,诠释了慈善组织接受社会监督的意愿。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铁路总公司、外交部、民政部、国资委等部委的代表;承担2019年健康快车医疗任务的医院代表;健康快车香港基金和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的理事成员等一百余位参与健康快车工作的各界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博玉

文章来源:新华丝路网

原文链接(点击标题可以查看):“健康快车‘一带一路’国际光明行”助力民心相通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