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寄语/2019.08.05
李惠森:保持正面思维

79733


点击此处,一起来听董事长寄语

假如你的一杯水洒了一半,你的第一反应会是什么?可能有的人会说:“我只剩下半杯水了。”而有的人会说:“我还有半杯水呢!”

面对同样的处境,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习惯看负面,有的人则愿意看正面。我们把凡事都以积极主动、乐观向上、勇于担当的态度去面对的思维方式,叫作“正面思维”。正面思维者就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就亮堂,人们都喜欢与其交往。

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经历各种各样的事情,比如外部变化、他人的看法、意外事件等等,这其中有些是我们不可控的,但我们可以改变的是自己看问题的角度,以及处理事情的思维方式。思维方式,决定我们的习惯和行为,也决定了我们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或企业,拥有怎样的人生,能取得多大的成就。

负面思维者往往比较被动,容易患得患失,抱怨不公,爱推卸责任,总是不开心或遭遇失败。而保持正面思维者,在挫折和困难面前,信念依然坚定,会想尽办法促使事情向好的方向发展,变不利为有利,甚至创造奇迹。保持正面思维,也是无限极创业27年来,始终能在顺境中稳健前行,在困境中突破成长的重要原因。

保持正面思维这么重要,如何才能做到呢?

首先,多看自己的正面,学会自我认可与肯定,这样我们才能始终保持积极、自信、阳光的心态与个性,不断发挥自己的优势和长处。遇到挫折时,要学会面对现实,也要学会接纳自己的不完美,不要把时间浪费在难过或自我否定上。

其次,多看他人的正面,欣赏和赞美他人的优点,而不是盯着对方的缺点或短处,多看外部环境的正面,用心发现身边和世界的美好,我们就能远离抱怨,变得包容、开放,善于沟通、协作,在自己不断成长的同时,也给他人带来快乐。

另外,不要把精力花在“关注圈”,即我们无法控制的事情上,而应该放在自己的“影响圈”,也就是我们能够把握、影响或改变的事情上,想想能做些什么来改变现状,不断挑战不可能,让自己更强大。这样,我们才能在充满不确定的环境和挑战面前始终保持定力、把握机遇,实现不一样的梦想和人生。

无论对个人还是企业,思维是积极正面的还是消极负面的,往往就是成败的分水岭。想拥有快乐的人生,成就不凡的事业,就从保持正面思维开始吧。

文章来源:

2019年7月《永远创业》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