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2020.05.21
《中国健康经济白皮书2019》座谈会在京举行,畅谈健康消费新趋势

5月15日,“健康消费新趋势”健康养生赋能健康经济暨《中国健康经济白皮书》课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经济参考报社、中国保健协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作为此次座谈会的组织单位,中国卫生经济学会提供学术支持,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


IMG_1803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周邦勇先生、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副主任许正中先生、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副院长贺娟女士、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蒋震先生、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郝晓宁女士等行业专家,新华社经参新媒体中心主任、健康周刊主编王小波先生、新华社经参研究院副院长张利民先生和经济参考报采访中心资深记者梁倩女士等媒体代表,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邢力先生等公司代表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IMG_1797


周邦勇先生在研讨中表示:“通过这次疫情,人们对健康的需求急速增加,同时也提升了大家的健康意识,开始改变生活方式和提升自身免疫力。”

周邦勇先生分享了2020中国生理健康指数调查的几个数据——受疫情影响,84.7%的受访者开始加倍关注健康,63.2%的受访者更加敬畏大自然,43.9%的受访者很关心家人的健康,还有91.4%的受访者表认为疫情改变了他们以往不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他说:“这充分说明了此次疫情使我们的消费观念和健康意识发生了转变。”

许正中先生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参与了座谈会,他指出:“在后疫情时代,康养事业或者康养产业或发生根本性改变。例如在此次危机中,非接触经济、线上经济快速发展,消毒用品、消毒柜、提高免疫力的保健产品销售迅速增加。”


IMG_1844


“对于健康来说,预防是最为关键。”贺娟女士认为,相对于人生病之后再进行治疗,预防能起事半功倍的效果。面对疫情预防常态化,零重症的治疗思想非常重要。她说:“中医强调预防为主,尽量让人不生病、少生病,生了病能尽快、以尽可能少的代价治愈或阻止病情转重,这是中医独特的‘治未病’思想。”


IMG_1987


蒋震先生在致辞中说:“我国重视治未病,这也意味着需要调整健康方面的整体结构,改变目前的健康消费观已势在必行。比如我国南部某区增加了给社区老百姓购买洗手液的支出,但后来发现洗手液用多了,后期医保费用支出有所减少,这个理念十分重要。”

IMG_1906

邢力先生表示:“从长远来看,中国健康养生产业可谓危中有机。作为企业,如何在危机中把握这些趋势和机遇,加快变革的步伐、大胆创新,持续为消费者创造价值,是穿越当前经济寒冬的关键。未来,无限极期待继续与行业专家一起,为国家的健康养生产业发展、中医药的现代化、国民健康水平提升而共同努力。”

白皮书研究团队此次座谈会,通过专题研讨畅谈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国民健康和消费的影响,深入探讨了健康养生产业在疫情之后的发展趋势,为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参考意见。

接下来,白皮书研究团队将继续通过现场调研、科普宣讲和专家研讨等方式,持续开展。让我们一起期待《中国健康经济白皮书2019》正式发布的那一天!

《经济参考报》对本次《中国健康经济白皮书2019》座谈会做了详细报道:

微信图片_20200520153810

d151262225857c6261fe4413525a707e

扫描二维码,即可查看《经济参考报》报道原文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