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寄语/2020.06.20
李惠森:文化引领未来

83575


过去半年,因为疫情,不论国家、企业还是个人,都面临很大压力和挑战,都在谋求改变。我在参加今年的政协会议时,也亲身感受到了很多和以往不同的变化:会议时长缩短了,首次没有设GDP增速目标,新零售、数字经济成为热议的话题,等等。这些都再次说明这个世界永远不变的就是变。

面对变化,无限极的伙伴和同事客企一体,迎难而上,做了很多以前没有做过的事情,也有很多创新和改变,感觉我们又回到了公司成立初期“永远创业”的状态和氛围。

越是在变化面前,越体现出文化的重要性,文化让我们在复杂和不确定性面前保持定力,不惧困难,走向未来。

在今年的领导人年会上,我分享了李锦记的企业宏图: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永远创业精神和自动波领导模式,让世界变得更健康、更快乐,成为最受人信赖、延续千年的企业。

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要提出“延续千年”?现在世界变化这么快,企业想要存续5年、10年都不容易,更别说千年了。

但在我看来,过去做不到的事情,不代表未来做不到。更重要的是,一旦确立了延续千年的目标,我们就会飞得更高、看得更远,做事情的思维和方式也会不一样。面对眼前的变化和挑战,我们不会太过于追求短期目标,也不会过于焦虑,而是能够立足长远,去关注和解决更为根本的问题,赢得未来。

那么,什么才能让我们持续经营、乃至延续千年呢?我认为很关键的就是文化。所以,我们把思利及人、自动波领导模式和永远创业写进企业宏图,强调文化的重要性。

文化会影响思维模式,而思维模式又会影响到我们的行为和习惯。1000年很长,大概会经历40代人,会发生很多变化。但只要我们能建立一种可持续的文化,不论世界怎么变,我们都能够快速调整自己,创新进化,打造新的优势,不断创造历史,成为千年企业也将不是梦。

当然,文化不是讲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仅仅靠我这个首席无形官是做不到的,而是要靠我们全体员工和业务伙伴的共同努力,践行“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和自动波领导模式,发扬“永远创业”的精神,才能推动我们的事业不断传承和发展。

未来,世界还会充满变化和不确定性,但人们对健康和快乐的需求不会改变。我相信只要用文化引领未来,不断应变、求变,突破创新,我们一定能够不断成长,创造更多历史,继续向着使命和梦想迈进!

文章来源:2020年6月董事长寄语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