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动态/2020.09.09
感受足球魅力 无限极“快乐足球”夏令营走进清溪小学

8月28日,2020“玛丽莱杯”全国青少年足球精英赛决赛在长沙月亮岛足球文化园打响。观众席上有一群小观众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来自山区学校浏阳市中和镇清溪乡清溪小学的学生们。

mmexport1598602804250(1)(1)

浏阳市中和镇清溪乡清溪小学,原名“南桥学校”,地处湘赣边陲,是一所边远的农村小学。虽然孩子们也很喜欢运动,但是学校却没有足球活动场地和训练设施。2017年“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项目来到了清溪小学,委派一名足球支教老师驻校2个月,给学校组建一支小小的足球队,向学校捐赠球门、足球,给足球队的孩子们发放球鞋球服。湖南无限极志愿者协会还会不定期组织志愿者探望孩子们,向学校捐赠电动牙刷、营养餐粉等物资。

得知2020“玛丽莱杯”全国青少年足球精英赛在长沙举行,志愿者协会为清溪小学足球队的孩子们组织了一次特别的足球夏令营活动,带孩子们到现场观看决赛比赛,还邀请冠军队山东鲁能足校的获奖小队员们与浏阳清溪小学小学足球队的孩子们进行训练交流、合影,让清溪小学足球队孩子们深刻感受了足球的魅力。

mmexport1598602821134(1)(1)

清溪小学的小谢同学说:“看了这次高水平的比赛,看到这么多小哥哥在赛场驰骋拼搏,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只要自己好好坚持自己的梦想,刻苦练习,我们一定能踢出个美好的未来!”

湖南无限极志愿者毛伟表示,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运动的魅力在于可让孩子们尽情释放青春。他呼吁集合社会共同的力量,来帮助发展青少年足球运动,让所有喜爱足球运动的孩子们都能感受到足球的魅力,感受竞赛的乐趣!

“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项目是无限极通过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15年共同发起,为欠发达地区儿童打造的集足球普及、培训和比赛于一体的公益项目,致力于让更多欠发达地区的孩子有机会接触足球和相关专业训练,给他们一个实现足球梦的舞台。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项目通过青基会在超过100所学校执行了139场足球支教,招募志愿者 139 名,为超过 1400 名学生带去足球训练课,捐赠足球物资。此外,这一项目还组织了2次足球训练营,改造/修建足球场20片,捐赠款物累积超过1400万元人民币。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