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2020.11.02
无限极中草药多糖研究取得创新成果

近日,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与糖复合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周义发教授团队(东北师范大学)合作研究的真菌多糖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发现从香菇和蜜环菌中纯化制备的β-1,6-葡聚糖能够与TLR2受体作用,促进蛋白因子Akt、ERK、JNK和NF-κB的磷酸化,促使肿瘤微环境中的M2型巨噬细胞向M1型极化,或对抑制肿瘤发展、转移具有重要意义。有关由蜜环菌提取的一种β-1,6-葡聚糖对巨噬细胞极化的作用机制及由此机制产生的抗肿瘤活性的研究尚属首次发表。

这一突破性研究结果为食用真菌及其多糖的开发应用提供了理论基础。成果以《Beta-1,6 glucan converts tumor-associated macrophages into an M1-like phenotype》(《β-1,6葡聚糖可将肿瘤相关巨噬细胞转化为M1表型》)为题,发表在国际糖类研究权威杂志《Carbohydrate Polymers》上。

0S5A8518(1) - 副本

多年来,无限极研究团队在中草药复合多糖的功能筛选、分离纯化、质量控制、活性机理研究等方面展开深入研究,在国内相关领域处于先进水平,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在国际主流刊物上发表SCI研究论文多篇。2017年,无限极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合作完成的项目“中草药活性多糖快速筛选、制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荣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本次研究成果有望为基于功能的质控方法、富集工艺开发提供新思路,为我司设计研发具有高活性结构域的多糖类健康食品提供了重要基石。

《Carbohydrate Polymers》杂志简介


《Carbohydrate Polymers》于1981年在英国创刊,是糖类研究的专业杂志,刊登包括糖类生物能源、生物材料、药物、食品、健康等糖科学领域的研究成果与应用,自出版发行以来,一直是多糖研究领域的权威期刊之一。其编辑委员会成员来自英国、美国、法国、日本、挪威和中国等世界多个国家知名大学化学领域的教授、学者。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