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寄语/2020.11.26
李惠森:人生自定义

79733

人的一生怎样才有意义?不同时代、国家和文化的人有不同的定义。在普遍的价值观里,上个好学校,找份好工作,结婚生子,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等,似乎都是标配和必备。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世界更加开放和包容,人们的价值观趋向多元,不仅希望衣食无忧,在群体中得到认同和尊重,也渴望展现自己的主张和个性,人生由自己定义。

我也希望自己的人生过得更有意义和乐趣,因此总喜欢尝试一些有挑战的事情,比如踢足球、滑雪、创业、写书等等。

虽然我们每个人都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但可以选择怎样度过人生。有名校毕业生选择送外卖,90后把打游戏发展为自己的职业,还有的人舍弃繁华的大城市,去偏远山区支教,一千个人就有一千种活法,每种活法都有自己的精彩。

无限极的业务伙伴来自五湖四海,背景各不相同,但都不甘于现状,想通过个人创业拥有不凡的人生,因此,即使面对不理解、压力、困难和挑战,也初心不改,坚持走自己的路。

自己定义人生很重要,但做到并不容易。

首先,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是安稳的生活、自由的职业、美满的感情还是帮助他人?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努力活成别人期望的样子,却忘了问自己要什么。只有清楚自己内心最渴望什么,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规划人生,活出自我。

其次,不要低估自己的潜力。没有高学历一样可以拥有高收入,男性也能卖好护肤品,家庭主妇也能成为创业领袖,老年人退休后还能继续考研。这是每个人都能活出无限可能的时代,我们不必被自己的出身、年龄、性别和过往经历等客观因素所限定,任何时候,都可以重新选择自己想要的人生。

最重要的是,敢想就要去做。比如,想学画画,可以马上开始,不必等到退休;想受人欢迎,就要注意言谈举止,懂得换位思考;想创业,就要寻找合适的机会和平台,勇敢迈出第一步。

人生没有固定的模板,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精彩。倾听自己的内心,突破自我设限和外在束缚,付出行动,我们就有机会选择和定义自己的人生,活出无限的可能。自主的人生,不仅自己快乐,也会让他人和世界更快乐!

文章来源:2020年11月董事长寄语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