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权益保护/2021.03.19
凝聚你我力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image001

到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你知道作为消费者,我们有哪些权益?作为经营者,我们又该如何维护消费者权益呢?今天,让我们带你去了解“3•15”的那些事儿。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与我们的关系


1994年,我国首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正式实施。该部法律明确规定消费者享有的9项基本权利,其中,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与我们密切相关。


今年初,中国消费者协会就确定今年消费维权主题为“凝聚你我力量”,旨在通过凝聚社会、消费者及经营者共识,“形成企业守规、行业自律、百姓放心、消费舒心的消费环境”。国家相关管理部门也在近期做出系列工作安排,其中明确提出“依法严厉打击虚假宣传等各类不正当竞争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image003


那么,我们作为经营者,该如何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思考一下,以下行为,你做到了吗?


01

向消费者提供全面、真实的商品信息,不作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宣传。

02

对消费者就商品质量及使用方法等提出的询问,做出真实、明确的答复。

03

跟进消费者使用后的情况,对消费者提出的询问明确回应。

04

尊重消费者的选择权,让消费者自主选择产品和服务。

05

告知消费者公司的退换货制度,及时报单并提供销售凭证。


“务实诚信,规范经营”,是我们赢得消费者信赖、提升顾客忠诚度必须践行的行为准则。如果你已经做到以上几点,那么小航相信,你就是一个值得消费者信赖的经营者! 

image005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公司一直在行动


作为企业,我们只有始终以“诚信”为信条,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说话,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和认可。在过去的一年里,公司积极配合国家法规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出产品销售“十二个严禁”,持续严厉打击夸大、虚假宣传;响应国家3•15活动号召,各地经销商在当天开展主题活动;全年落实规范宣导,开展 “6•16无限极规范经营宣传日”“规范万里行”“规范经营品质为先”等规范主题活动。通过一系列的规范教育宣导,进一步深化规范意识,以实际行动传递责任和担当,持续落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image007

image009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倡议和号召,做好疫情防控,精准有序复产复工。在为消费者持续提供优质产品的同时,也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日常生活中的防疫建议;向业务伙伴连续推出3份规范提醒,进一步明确及重申规范行为,持续打击夸大、虚假宣传违规,强化规范教育,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image011

image013

image015

未来,公司将持续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深化落实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的合规,加大经销商规范管理力度,强化规范经营教育。亲爱的业务伙伴们,让我们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的销售理念,将诚信自律、规范经营落实到每一天,凝心聚力,共同打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