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公司风采/2021.03.29
无限极×青岛新闻网 @你:反食品浪费公益宣传片来了!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202012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反食品浪费法草案首次提请会议审议。

为积极倡导反食品浪费,在中共青岛市委网信办和文明办的指导下,青岛新闻网联合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拍摄了公益宣传片《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宣传片通过3个情景短剧,对大胃王式直播进行了批判,并从小朋友、老人的视角倡导市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粮食、爱惜粮食。

803d2633-009c-45f7-9cba-6eb7805468bf

c2691a7c-fdfe-427d-a186-99f8e02ddd0d


据统计,仅城市餐饮每年食物浪费就达340~360亿斤,这其中还不包括居民家庭饮食中的食物浪费。除了在消费环节的浪费,我国粮食损失浪费还存在于生产、储存、加工等环节,每年损失量达700亿斤以上。

党的十八大以来,公款餐饮浪费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但是从餐厅食堂到酒馆饭店,食客已散佳肴未动的餐饮浪费现象仍然随处可见,有人还在网上搞“大胃王”吃播秀,吃了吐、吐了再吃。从2013年开始,我国开始实施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光盘行动”。多个省市的饭店开始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大力倡议、密集行动,说明“光盘意识”正日渐化为社会行动,也说明餐桌文明还需进一步提升。

无限极希望通过此次公益宣传片的拍摄,倡导每个人从自己做起,节约粮食、爱惜粮食,行动起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粮食成为一种新时尚!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